台灣比南韓富裕兩成!梁文傑提醒台灣人別再啃老本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篇文章點出很多台灣不敢面對的問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議員梁文傑28日引述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資料表示,南韓人的生產力比台灣人高,但是南韓的物價較高,所以台灣人實質上比韓國人有錢。他在臉書(Facebook )指出,從此資料來看「台灣人的生活比韓國人富裕了兩成。」

梁文傑最近到南韓進行考察,也談起南韓與台灣的經濟表現。他表示,南韓GDP是台灣的兩倍,從人均GDP來看,韓國是23822美元,台灣則是21831美元。

▲梁文傑,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圖/取自梁文傑臉書)

梁文傑指出,「根據IMF以購買力平價計算(ppp),韓國人的生產力雖然比台灣人高,但由於韓國的物價較高,所以台灣人實質上比韓國人有錢。台灣是34743美元,韓國是29791美元。台灣人的生活比韓國人富裕了兩成。」

不過他在南韓實際消費的經驗,卻覺得台灣跟南韓的物價沒有差太多,例如肯德基的雞堡餐170元,而市中心的商業午餐250元,而一場電影200元也跟台灣差不多。

梁文傑表示,在亞洲四小龍中,台灣的學費最低,比香港少35%,比新加坡少16%,比韓國更便宜近新臺幣1萬2,000元。台灣的電價也是四小龍最低,平均每度用電2.58元,韓國是3.19元。台灣人也享受了全世界最便宜的健保,平均每人每年的醫療支出只有南韓民眾的三分之—。

而梁文傑也警告台灣民眾,這些費用能夠壓低,都依賴政府用公帑在支撐。台灣税收只佔GDP的15%,僅有南韓的一半,但沒有哪一個政黨敢提加税 ,台灣要讓核電廠除役,卻沒人敢主張大幅提高電費,讓大家節约能源。他認為,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但我們台灣人恐怕有點白吃白喝過了頭。」

►►►去《ETtoday新聞雲》首頁「尋寶」

真話哥談美牛 梁文傑:綠營批馬反美,傻瓜才這樣!

評論/責任制與加班費的關係

什麼都是南韓的?連連看遊戲奪獨島 《紐時》無辜背書

台灣運將拒載韓人登韓媒!南韓網友:台灣人自卑才拒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