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指誰? 檢傳喚陳武雄許天來

▲前防檢局長許天來。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地檢署偵辦禽流感疫情疑似隱匿案,13日下午傳喚前農委會主委陳武雄、防檢局長許天來說明,釐清「要等老闆下台」、「最大的老闆同意」等專家會議錄音內容。

農委會家試所對這波高病原性禽流感(H5N2)疫情,分別於2月1日及3月1日召開兩次專家會議,根據多名立委日前公布的會議錄音檔顯示(下圖),許天來曾提到「要等老闆下台」等說詞,遭外界質疑農委會涉嫌隱匿疫情。

承辦檢察官黃立維日前已到防檢局調閱H5N2通報處理流程等資料,並以證人身分諮詢防檢局副局長黃國青、動物防疫組長邱垂章,釐清通報過程及專家會議的討論事項;並向家試所調取兩場會議錄音資料勘驗,製作譯文,並比對會議紀錄,再以證人身分傳喚家試所疫學組某女組長、一名女研究員及動物防疫組科長楊文淵,釐清防檢局經手相關檢驗文件情形。

今天傳喚重點還包括家畜衛生試驗所在驗出H5N2禽流感後,防檢局向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提報有禽流感疫情前,有多少人經手相關檢驗文件?資料是否遭人竄改或謊報?以及高層官員是否施壓等情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