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WC 2012/數位相機市場堪憂?HTC One系列好會「攝」

我們想讓你知道…是相機還是手機?

記者洪聖壹/綜合報導

HTC趕在MWC 2012開展前舉辦新機發表會,推出多款今年的重點裝置,最受矚目的就是HTC全新命名機種「One 系列」,依照等級分為四核心、4.7吋的「One X」、雙核心的「One XL」,雙核心的「One S」跟「One V」,不但具備強效能,每台相機的鏡頭還具備f/2.0大光圈、0.7秒快拍以及28mm超廣角,預計4月底前陸續上市。

▲HTC發表以「One」為名的系列新機,頗有要作市場的NO. 1的煙硝味。(圖/HTC提供)

之前被國外媒體批露的HTC Endeavor、HTC Ville與HTC Primo,原來僅是代號而已,HTC Endeavor被命名為HTC One X,HTC Ville以HTC One S為名發布,至於HTC Primo則是HTC One V。另外還有與AT&T合作的4G LTE機種「One XL」。這可說是HTC首次以「系列」的方式同時推出,和先前的機海策略大有不同。外界評估,這個做法和One的命名一樣,除了要更精準的滿足各消費需求的機種,或許也有要作市場的NO. 1的煙硝味。


HTC One系列的共同特色,就是擁有全新的HTC Sense 4.0客製化系統與25 GB的2年免費Dropbox雲端儲存空間。Sense 4.0主要提供更直覺、便利的3D切換介面與通知功能(有點類似iOS 5的通知系統)。在音樂的部分,該介面也把SoundHound音樂識別軟件加成在「Beats Audio」裡面,並可結合配合HTC Car StereoClip功能快速與車用音響系統連動。而在商務應用方面,該介面提供了全新電子郵件體驗,還將提供電子郵件提醒、發送與智能同步功能。

▲▼除了全方位系統效能,HTC One系列最主要的特色就是擁有全新的HTC Sense 4.0客製化系統、25 GB的2年免費Dropbox雲端儲存空間與Beats Audio音效。(圖/截取自engadget)

至於拍攝效能的部分則是整合了HTCImage Sense操作系統以及HTC ImageChip硬體晶片組,讓該系列相機從啟動到拍攝只要0.9秒(含0.2秒對焦),還可以一邊攝影一邊拍照(類似Samsung GALAXY NEXUS的攝影功能)、還支援每秒3張的高速連拍。另外,該系統也加入HDR(高動態範圍)拍攝模式,透過連拍3張明暗表現不同的影像,進一步輸出一張明亮表現度最佳的照片,即便是在背光環境下也能拍攝前景與背景亮度均衡的效果(通常會因為過曝造成主體過暗),效能直逼當前的高效能數位相機。

▲HTC Sense 4.0系統內建媲美高階數位相機的拍照效能。(圖/HTC提供)

「HTC One X」最吸引人的地方是配備了NVIDIA的1.5Ghz Tegra 3四核處理器,加上1GB RAM、32GB的記憶體和Android 4.0系統,讓操控速度變得更順暢,其4.7吋720p螢幕使用防刮抗壓的康寧玻璃製成。拍攝的部分內建800萬像素鏡頭、f/2.0大光圈和LED閃光燈,還可拍攝1080p HD影片錄製,搭配Sense 4.0拍攝模式,讓它搖身一變成為媲美高效能數位相機的手機。音效的部分持續使用Beats Audio音效技術,全機機身厚9.3公厘,僅重130克。而「One XL」則是One X的4G LTE版本,除了搭載 Snapdragon S4 1.5GHz雙核心處理器之外,其他規格都和One X相同。

▲左邊的HTC One X是該系列當中最高階的機種,右邊的HTC One XL大致可說是則是One X的4G LTE版本。(圖/擷取自官網)

▲「HTC One X」首支介紹影片。(影片/擷取自HTC YouTube頻道)

▲「HTC One XL」首支介紹影片。(影片/擷取自HTC YouTube頻道)

26日提前曝光的「HTC One S」主要強調「一體成型」的超薄機身(和iPhone一樣不可換電池),厚度為7.95mm,是HTC目前最薄的機型。使用4.3吋 960 x 540 的 Super AMOLED高解析度螢幕,搭載1.5GHz雙核心處理器、1GB RAM,系統介面為最新的Andr​​oid 4.0,並相容T-Mobile 的 42Mbps HSPA+ 網路。擁有800萬像素鏡頭和LED閃光燈,該手機還配備了VGA前置鏡頭。音效採用美國Beats Audio音效技術,以及支援藍牙4.0技術等功能,電池則採用更持久的1650mAh,預計將推出黑色跟藍色的16GB版本。

▲「HTC One S」首支介紹影片。(影片/擷取自HTC YouTube頻道)

「HTC One V」屬於One系列的中低階智慧型四頻手機,與One S同樣採用不可更換電池的一體成型設計,同樣也是鋁合金材質,配備1GHz 單核心處理器以及 512MB RAM處理器,同樣搭載Android 4.0 作業系統與Sense 4.0操作介面,螢幕解析度為480x800 pixel,相機為500萬畫素,能夠錄製 720P HD 影片,目前展示機種為4GB版本。

▲「HTC One V」首支介紹影片。(影片/擷取自HTC YouTube頻道)

由於One系列具有大光圈、超廣角、快拍優勢,高階版本還具有800萬畫素的拍攝效能,使用機能已經不輸給高階(?)數位相機、加上智慧型手機本身具有的通話與加值娛樂優勢,雖然不及類單眼相機,但卻表示未來智慧型手機以更快效能、人性化介面與高階拍攝效能的趨勢已經被實現,除了將改變使用者習慣,也將直接影響了數位相機的銷售市場。目前可確認的是除了One XL僅在部分有建置4G LTE的國家上市之外,其他三款「One」系列手機將在今年4月底前陸續推出,預計將與全球包括台灣在內的165家電信商、經銷商合作銷售,至於實際銷售配套與建議售價,但目前尚未確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