嚐「兩筋一湯」 胡天蘭控名菜臭酸

▲嚐「兩筋一湯」,美食家胡天蘭控名菜臭酸。

東森新聞記者張禕呈、王鴻年、SNG小組/台北報導

美食專欄作家胡天蘭動怒了!她出面投訴,到台北一家首都大飯店用餐,品嘗江浙名菜 「兩筋一湯」時,咬一口麵筋球,發現麵筋裡的豬肉餡有臭味,她向店家反映,沒想到處理該道菜的主廚簡士雄認為沒問題,堅持不道歉,還要她送衛生局檢驗。胡天蘭氣得大罵,東西有問題應該停賣,主廚錯了還不認錯,難道是消費者的錯?

熱呼呼的煲湯最適合在冷天裡吃,沒想到這道江浙名菜「兩筋一湯」卻讓餐飲界的「滅絕師太」胡天蘭動怒。「一咬開來怎麼會有那種臭味,我覺得很奇怪,我想說怎麼會這樣,我說冷凍的東西怎麼會有臭味,你們又沒有放臭豆腐進去,怎麼可以這樣唬弄消費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胡天蘭控訴到該飯店吃飯吃,在「兩筋一湯」發現麵筋球裡的豬肉餡有臭味,向店家反映,沒想到主廚認為沒問題,堅持不道歉。「後來主廚就出來,那個姓簡的主廚說,『我吃了就是這個味道』,我說師傅,你這麼專業,你去吃會是這樣子嗎?你這個肉沒有問題嗎?我說如果你覺得你這肉沒有問題的話,我就要送去給衛生局做檢驗,他就說『如果你堅持要這樣的話,那你這樣去做好了』。」

「可能就是冰箱…可能因為冰的時間比較長,一些冰箱味道造成了污染,(記者:所以沒有臭酸?)沒有。」主廚簡士雄出面向胡天蘭道歉,但還是堅持東西沒有臭酸,頂多是冷藏時與其他壞掉的豬肉交叉感染。

江浙菜「兩筋一湯」因為百頁像白金、麵筋球像黃金而得名,不過製作過程繁瑣,近年來越來越少人賣,如今這道名菜,卻意外引發名廚和美食家的口水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