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美牛嗆記者 陳冲怒:瘦肉精不只培林

我們想讓你知道…來,培林是「萊克多巴胺」(Ractopamine)的俗稱。

東森新聞記者黃暐瀚、呂士奇/台北報導

美牛議題爭議多時,不滿記者一再追問,行政院長陳冲14日難得動怒。到底政府對於開放美牛有沒有「預設立場」?陳冲非常不悅地反嗆記者,這種假設性的問題,他沒有必要回答。

陳冲說,「第一,我們不要用『培林』這個字,因為培林是某個商品品牌。」培林用做瘦肉精,不過瘦肉精可不只培林,為了這種小細節,陳冲有點衝,更正記者發了脾氣。陳冲說,「瘦肉精不等於培林,不等於它,培林當然是瘦肉精的一種,但是瘦肉精不等於培林,所以這點我要先說一下。」

相關環保團體與民進黨都曾公開說過,開放美牛,政府早有態度,不過這樣的假設,陳冲非常不滿,他表示,「我們沒有預設立場,剛剛這個問題就是預設立場的問題,我覺得不應該用這個問題來誘導別人答覆,謝謝。」

事實上,陳冲針對美牛的發言,的確從來沒有預設立場,不過馬英九總統接見薄瑞光時,先說知道美國在乎,又說新閣員會有新做法,馬總統說的是,「我們也知道美方對於牛肉問題非常關心,新的閣員新的做法,我們會很認真的來針對這個問題交換意見。」這樣的說法,難免會引來許多猜想懷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