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張麻將砌成 台南鹽水財神廟超靈驗

東森新聞記者黃琮群/台南報導

台南一位麻將製造商10多年前突發奇想,將5000張有瑕疵的麻將蓋成一間一坪不到的小廟宇,捐給他信奉的鹽水大眾廟,而廟方將一尊武財神供奉在其中,結果信眾有求必應,聲名大噪。

廟脊上傳統的剪黏古色古香,但簷上怎麼有這麼多發字的麻將,站遠一點看,這還真的是間不折不扣的「麻將廟」,三筒、五筒、六條、九條…大家熟悉的麻將牌全都用上了。

據悉,這小廟一坪不到,供奉的是武財神,來參拜時還有口訣。廟方工作人員示範,「摸屋角讓你穩賺錢,摸屋尾讓你有房產,一次摸完子孫出狀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廟位於台南鹽水區大眾廟裡,是名符其實的廟中廟,10多年前一位從事麻將製造的廟務委員捐出5000張有瑕疵又賣不掉的麻將,將這些麻將拌著水泥蓋廟,意外爆紅。

工作人員透露,信徒最愛來求財。「這是錢母,古時候傳說這是吉祥的東西,可以放在家裡生錢子,做生意的人像這樣裝進去,這叫錢母符!」

工作人員說,春節期間,有許多人來還願,表示很靈驗;另外,由於是「麻將廟」,平時喜歡摸個幾圈的人也來膜拜,有好手氣的不少,但求神助當然也要自己努力,效果才會加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