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免試入學留住在地好學生 中正高中敞開55%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101學年度升高中免試入學名額各校陸續公布,台北市立中正高中開出公立高中最高比例55%的招生名額,有413位的新生可以藉此管道順利進入中正高中就讀。

根據教育部擴大高中職免試入學方案,今、明年為施行103年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過渡期,公私立高中職免試入學實際錄取數希望達到總招生名額的55%和65%。目前101學年度北北基免試入學招生委員會規劃共同就學區內公立高中今年招生比例,最高可達55%,最低也要30%。中正高中符應教育趨勢,配合擴大免試政策,一舉從去年10%免試入學名額調升至55%,幅度名列台北市公立高中之冠。

中正高中校長簡菲莉表示:「早在校內召開工作委員會之前,就已經分別和各科老師面對面商討12年國教的因應對策。我們要以經營特色課程吸引社區好學生就近入學,走在壓力之前,並且繼續和鄰近國中一貫攜手合作。因此校內委員全數同意教務處建議,將免試比例大幅調升,以及早適應、規劃全面免試。」

中正高中免試招生條件,第一比序為國中學業成績在校百分比,第二、三比序為撰寫高中學習計畫書優良、國中期間曾擔任參加音樂類校隊並競賽表現優良者,如合唱團、直笛團、管弦樂團。學校希望招收對自己未來有想法、能融入團隊合作、可以自信表達的「大器中正人」。當然,簡校長也提醒,這樣的設計是本於教育理想,引導國中教學更活化、更有特色。

中正高中追蹤過去兩年免試生在校表現,不論學習態度或課業成績方面,都得到師長高度肯定。其次,因應十二年國教之特色課程藍圖也逐漸明確,文史哲傾向有英文資優班、第二外語班,理工生化傾向有資訊班、環境科學研究班,另外也積極催生全球化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