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穿梭車陣討生活 71歲高雄賣花阿嬤養中風夫、腦麻兒

我們想讓你知道…高雄的朋友如果看到賣花阿嬤,請順手買朵花幫幫忙吧(GO)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有一位張秀琴阿嬤昨(10)日引起網友關注,她今年已經71歲卻得獨自照顧中風的丈夫與腦麻的兒子。有網友在ETtoday新聞雲的頁面留言,希望高雄的駕駛朋友看到賣花阿嬷,能夠順手買朵花傳遞溫暖。而不少網友也認為,賣花阿嬤在分隔島上工作實在太危險,而且會影響交通,希望相關單位可以協助她去從事其他工作。

▲71歲高雄賣花阿嬤一個人要養中風夫、腦麻兒,每天都辛苦地在分隔島上賣花。(圖/楊凱評拍攝,部落格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Pantrol/14281081)

部落客楊凱評在2008年就用鏡頭記錄賣花阿嬤的故事,他在2008年當時找了一天,到高雄市鼓山區大順路找張秀琴阿嬤買花,也獲得阿嬤的同意,拍攝下她辛苦工作的影像。

▲楊凱評拍下張秀琴阿嬤穿梭車陣的工作影像。(圖/楊凱評拍攝,部落格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Pantrol/14281081)

賣花的張阿嬤常常工作到深夜時分,她常常出現在高雄市區馬路的分隔島上,有時坐等待客人上門,時而緩緩走向車陣中推銷,但常常沒有一輛車願意停下來搖下車窗買花。她雙腿的狀況已經不太好,只能再慢慢走回到小凳子上坐著。

張阿嬤接受《東森新聞》訪問時說,雖然中餐只能吃高麗菜煮粥,但像她這樣的辛苦人,吃東西只要填飽肚子就好,不用有什麼奢侈享受。張阿嬤還說,有太多繁瑣的事情等著她去做,一切難過跟困苦讓她沒時間多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