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市第二專長發展協會怡德長照「義剪」 讓老人開心變美!

▲桃園市第二專長發展協會,怡德長照公益義剪

▲桃園市第二專長發展協會於怡德長照「義剪」。(圖/第二專長協會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第二專長發展協會成立迄今9年,除協助社福夥伴專業培力等的實務經驗和推展模式、多年來,並經常深入弱勢團單位舉辦義剪等公益活動。協會「公益活動」16日再度由創會理事長梁淑貞、現任理事長馮開華帶領20多名熱心的專業美髮師,前往龍潭區怡德長照機構進行義剪,讓50多名院內長者,開心有煥然一新的造型。

第二專長發展協會創會理事長梁淑貞表示,去年間,在偶然機會認識林哲弘董事長,聊天中得知林董事長經營老人長照機構,言談中表示:一定要把老人家當成自己的家人,如果沒有愛心的話,真的就很難經營長照的事業!當下感動之際,而促成今日的怡德長照義剪公益活動。

▲桃園市第二專長發展協會,怡德長照公益義剪

▲剪個好看髮型,心情變好。(圖/第二專長協會提供)

梁淑貞說,今日來協助義剪的都是業界專業美髮師,在業界有30年、20年、10年以上的經歷,每位師傅都覺得是很有意義的一件事,每年義剪都會協助協會參與公益義剪。

在義剪過程中,一名長者多年來不願讓護工碰觸自己的頭髮,導致頭髮變得雜亂打結。經過協會團隊耐心的安撫後,長者才答應進行剪髮。為了避免剪髮過程中的意外風險,具豐富經驗的專業美髮師亦輕柔地握住長者的手,讓其不會碰觸到剪刀。在團隊的專業和細心安撫下,最終完成了一次煥然一新的造型。

▲桃園市第二專長發展協會,怡德長照公益義剪

▲桃園市第二專長發展協會於怡德長照「義剪」。(圖/第二專長協會提供)

怡德老人長照中心主任黃宜溱說,該中心收容的長輩有200位,三分之二是屬於比較健康的族群,生活中長輩對於外觀是非常重視的,所以我們有一些長期服務的志工團隊,這些志工團隊在服務的過程中也發現某一些長輩,對於髮型的喜好,或者是說他個人有對自己外觀的意見,通常美髮師也會事先做一些溝通,再剪出這個長輩心目中比較喜歡的髮型。

當長輩剪了喜歡的髮型,他就會比較願意去接受一些活動的安排,甚至是外出活動,如果家屬來探視的時候,發現他們煥然一新的造型,也會覺得很高興,家屬也很喜歡這個義剪的服務。梁淑貞說,在多元的社會協會成員能發揮專長做公益,讓協會的價值受到肯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