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牛燒肉名店裝無辜「竟有12品項過期」 吹哨者檢舉獎金至少72萬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被爆出賣過期和牛給消費者的台中頂級和牛燒肉店和牛EMPEROR,因為拿不出確切貨品進貨銷售及庫存資料,遭衛生局勒令停業且重罰144萬元。對於檢舉人,衛生局長曾梓展強調,此案會發放檢舉獎金,發給實收罰鍰的50%,約為72萬元,之後若裁罰金額往上加,獎金也會提高。

▲▼曾梓展。(圖/記者游瓊華攝)

▲衛生局長曾梓展指出,此案會發放檢舉獎金,第一波先發72萬元。(圖/記者游瓊華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局長曾梓展指出,有關吹哨者獎金,認定重大會發放吹哨者獎金以及檢舉獎金,檢舉獎金部分,發給實收罰鍰的50%,第一波計算約有72萬元檢舉獎金給吹哨者。

曾梓展表示,單就庫存過期食品部分,首先對業者停業處分,因為業者無法提供確切貨品進貨銷售及庫存資料,已經違反食安法,衛生局已經在今天發出公文,限期業者明天提供完整資料,否則罰3至300萬;逾期食品罰則每項6萬,如果認定是故意行為,將開罰2倍,後續總共查出12個品項過期,初估開罰144萬,裁處書今天開出。

此外,衛生局也會繼續稽查業者是否有銷售過期牛肉給民眾,若屬實,就會每個品項加重至24萬或48萬,由法制局也會協助受理消費者申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