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牛EMPEROR拿不出庫存銷售資料 衛生局給期限:否則罰到300萬

▲台中頂級日本和牛燒肉店驚傳用過期「飛驒牛」。(圖/食安處提供)

台中頂級日本和牛燒肉店驚傳用過期和牛,昨天負責人到食安處說明,但提不出完整的銷貨、庫存資料,衛生局勒令停業。(圖/食安處提供)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台中市西屯區去年10月才開幕、主打頂級和牛的燒肉店和牛EMPEROR,號稱從日本原汁原味複製到台灣,店內生意一位難求,但卻被衛生局在店內囤放大量過期食品,包括頂級和牛到味噌、濃縮汁飲料、冷麵等。負責人昨天到食安處說明,卻說不清庫存、銷售狀況,也提不出事證無將過期肉賣給消費者。衛生局今天祭出重罰,先勒令停業並且開罰144萬元,且要求業者最晚明天提供確切貨品進貨銷售及庫存資料,否則最高罰到300萬元。

▲▼和牛EMPEROR。(圖/記者游瓊華攝)

▲和牛EMPEROR由日本人開設,用餐時段一位難求,且用餐訂位得先付訂金1000元。(圖/記者游瓊華攝)

衛生局長曾梓展指出,單就庫存過期食品部分,首先對業者停業處分,因為業者無法提供確切貨品進貨銷售及庫存資料,已經違反食安法,衛生局今天發出公文,限期業者明天提供完整資料,否則罰3至300萬;逾期食品罰則每項6萬,認定故意行為,乘以2,後續總共查出12個品項過期,初估開罰144萬,裁處書今天開出。

此外,衛生局也會繼續稽查業者是否有銷售過期牛肉給民眾,若屬實,就會每個品項加重至24萬或48萬,法制局也會協助受理消費者申訴。

▲台中頂級日本和牛燒肉店驚傳用過期「飛驒牛」。(圖/台中市食安處提供)

▲衛生局查到12項過期商品,包括和牛、濃縮果汁、味噌、冷麵等。(圖/台中市食安處提供)

和牛EMPEROR從被檢舉爆料到衛生局上門查出店內有大批過期食品,已經嚴重違反食安法,還疑似讓消費者吃下肚,但業者卻辯稱,過期和牛是提供給員工教育訓練使用,且提到無證據顯示有提供給消費者,怒嗆外界不實報導,此舉更引起網友眾怒。

衛生局今天祭出重罰,先針對囤放過期食品開罰144萬元,後續將依照調查進度金額還會往上增加,此外勒令業者今起停業,直至銷售、進貨等說明清楚為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