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張善政視察石門水庫 北水分署:持續穩定供水

▲張善政視察石門水庫

▲張善政視察石門水庫,了解水情!(圖/市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水利署北水分署14日表示,為了解桃園水情,市長張善政13日率經發局及水務局人員至石門水庫視察,除針對北水分署現階段執行穩定各類供水作為表示肯定外,也指示市府相關單位同步掌握水情及採取各項防旱措施,期透過中央與地方充分合作,努力維持桃園穩定供水。

▲張善政視察石門水庫

北區水資源分署江分署長表示,石門水庫集水區今年初降雨偏少,又配合供應一期稻作用水,使水庫蓄水量下探。目前已協調由水情相對較佳的翡翠水庫系統支援,每日供應板新地區水源已達81萬噸,並將三峽河及大漢溪側流水源南調供應北桃園,此措施已大幅減輕石門水庫供水壓力。

另自3/21起農業已完成整田插秧,農水署相關管理處也協助優先利用埤塘與河川水源,再透過加強灌溉管理以減少石門水庫出水量。江分署長指出,在各單位全力合作下,石門水庫蓄水量降低已趨緩,目前水庫水情仍在有效掌控之中。

▲張善政視察石門水庫

張市長隨後前往水庫設施現場視察,除感謝北水分署及相關單位人員投入穩定供水的努力外,也表示市府已完成213口抗旱水井、8處水資源中心、767個水塔及40部消防水車等整備,並已函文三溫暖、水療業者及用水大戶自主節水5%,同時呼籲停止自來水澆灌及清洗大樓落實節水,以因應氣候不確定性造成的供水影響,並請市府相關單位與本分署持續密切合作,俾務必讓市民用水便利、無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