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馬習二會」朱立倫行前才知道 蕭旭岑:我去談沒告知黨中央

▲▼馬習二會,馬英九,習近平,馬英九習近平握手,馬習二會清晰版。(圖/記者蔡儀潔攝)

▲馬英九10日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於北京人民大會堂東大廳進行「馬習二會」。(圖/記者蔡儀潔攝)

記者鄭佩玟/台北報導

睽違九年,馬習二會10日下午在北京登場,前總統馬英九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東大廳會晤,雙方見面後,握手達16秒,而馬英九致詞時提到中華民族一時口誤說成中華民國,雖隨即修正,但也成為關注焦點。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接受媒體人黃暐瀚專訪時強調,「就是口誤沒錯」,更親自解密這次馬習二會,是他在農曆春節期間,親自去北京談的,並沒有告訴黨中央,所以黨主席朱立倫也是行前才知道。

前總統馬英九10日會見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兩人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東大廳舉行「馬習二會」,會後政協主席王滬寧在釣魚台國賓館宴請馬英九一行人,外界也相當關注馬英九這是訪中後的效應。

黃暐瀚表示,2015馬習會後,習近平跟馬英九說了一句「後會有期」,果然在九年後,完成約定。這次見面,習近平又跟馬英九說了什麼?會不會有「馬習三會」?「馬習常會」?蕭旭岑解答,習近平這次對馬英九說的是:「歡迎以後常來、多來!」

至於傳出年初馬前總統接受德國之聲時講了「相信習近平」,就是為了「馬習二會」鋪梗。蕭旭岑駁斥無稽,解密其實這次馬習二會,是自己在農曆春節期間,親自去北京談的,沒有告訴黨中央,所以朱立倫也是行前才知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