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伊朗向以色列發動攻擊! 以軍證實:數十架無人機來襲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以色列軍方宣布,伊朗已向以色列發射數十架無人機,以國防空系統已準備好將其擊落,或是發布警報,通知任何受威脅地區的居民避難。目前以色列與約旦暫時關閉領空,以軍處於高度戒備狀態。

▲伊朗向以色列發射數十架無人機。(示意圖為伊朗製自殺式無人機Shahed-136/路透)

▲伊朗向以色列發射數十架無人機。(示意圖為伊朗製自殺式無人機Shahed-136/路透)

綜合外電報導,以國軍方發言人哈加里(Daniel Hagari)透過電視向全國表示,伊朗發射的數十架無人機將會在數個小時後飛抵以色列。他也證實關於以色列空軍一號、「錫安之翼」(Wing of Zion)升空的媒體報導,並表示此舉是基於作戰考量。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重話表示,任何人傷害以色列,以色列必定還擊。

美方也證實伊朗發射無人機。美國總統拜登縮短在德拉瓦州的周末假期,返回白宮與國家安全團隊開會應對;據指出,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國防部長奧斯汀都出席會議。

約旦國營電視台《Al Mamlaka》報導,該國將從當地時間晚間11時(格林威治標準時間8時,台灣時間14日凌晨4時)起關閉領空數小時,所有出入境和過境飛機均已接獲通知。

約旦航空當局表示,具體情況將「根據事態發展不斷更新和檢討」。

伊朗駐大馬士革使館區本月1日遇襲,造成伊斯蘭革命衛隊(Islamic Revolutionary Guard Corps)聖城部隊(Quds Force)1名高階指揮官和其他6名軍官喪命。以色列不承認動手,但伊朗將矛頭指向以方,並揚言報復。以色列正嚴加防範伊朗或其代理人來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