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面試問一句「人資秒擺臉色」 過來人:主管臉色超難看

▲▼面試、人才招募、履歷、求職。(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原PO好奇員工離職原因,人資當場擺臉色訓話。(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面試最重要談薪水之外,許多人還會在意福利,以及單位人力狀況。而一名妹子委屈表示,面試問起上一位員工離職的原因,此話一出,人資擺起臉色教訓「不要問這個問題,容易影響到你自己的想法跟偏見!」文章引發熱議,有過來人遇到同狀況,主管也是臉色難看,「很多公司很反感被問,也有公司會回答!」

一名女網友在Dcard表示,面試工作時,忽然想知道上一位員工為何離職,殊不知人資擺臉色回應,「建議以後去別的公司不要問這個問題,容易影響到你自己的想法跟偏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聞言,原PO嚇得惦惦不敢繼續再問,也無奈哀喊「被人資兇完後,看來這間公司錄取沒希望了!」

文章曝光後,多數網友其實都跟原PO一樣,會好奇詢問離職原因,「我會問...因為才能知道自己能待多久」、「面試不是互相的嗎?公司在審核我,我也審核公司」、「連這都不能問,這家公司也不會多好」、「我問過!人資很直接說,她要回家繼承家業了,她比老闆還有錢...原來是千金小姐出來體驗民間疾苦」、「那為什麼公司都這麼愛問求職者『為什麼從上一間離職』呢?」「這個問題很重要!但我的問法,會問說:想了解這個職缺怎麼產生的?是部門擴編嗎」。

就有過來人分享,「我以前也有問,當時面試主管臉色超難看。後來才知道,很多公司很反感被問,也有公司會回答,通常都不會老實說,進公司才知道踩雷,擴編不一定是真的,遇過裡面的三個員工約一起跑光,才需要人才進來,是老鳥不小心說露嘴;也遇過真的是從外縣市剛搬來,所以找人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