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絨衣洗到結塊?低溫烘乾+網球...3撇步助恢復蓬鬆

▲羽絨外套。(圖/CFP)

▲清潔保養時注意3個小撇步有助羽絨衣恢復蓬鬆。(圖/CFP)

記者胡至欣/整理報導

天氣漸暖,又到了換季時節,冬衣冬被收納前要做好清潔,才能避免黴菌和細菌滋生。不想花錢送洗,卻擔心自己把羽絨衣洗到結塊變形?家事達人486先生指出,羽毛遇水並經過搓揉後容易皺成一團是正常現場,保養時注意3個小撇步就能恢復蓬鬆,延長穿著壽命。

一、確認洗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先確定羽絨衣可以丟機洗還是手洗。若使用洗衣機,應選擇低速模式,且將羽絨衣單獨清洗,避免被其它衣物纏繞;如果不放心也可以手洗處理,但千萬不可像擰毛巾般扭轉擠壓,以防止羽絨衣變形。

二、完全乾燥

洗滌完成後,關鍵是要「確保完全乾燥」,不然容易結塊或產生異味,甚至發霉。可放在通風處自然晾乾,也可用乾衣機「低溫烘乾」,避免外層表布受損。因為羽絨在填充前都經過高溫消毒的過程,正常情況下是可以使用乾衣機。

三、適當拍打

部分品牌乾衣機設有「羽絨衣保養」,能一鍵透過輕拍和空氣增加蓬鬆感;而一般家中乾衣機沒有特殊行程,則可在低溫模式時,將一顆乾淨的網球與羽絨衣一起放進去烘,藉由球在機體內的滾動使羽絨恢復蓬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