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第1槍!花蓮地震翰品酒店「樑柱鋼筋外露」慘停業 資遣近百員工

▲▼花蓮翰品酒店             。(圖/記者蕭可正翻攝)

▲花蓮翰品酒店地震後受損嚴重。(圖/記者蕭可正翻攝,下同)

記者王兆麟、劉人豪/花蓮報導

台灣3日上午7點58分發生7.2強震,震央在花蓮附近,位於花蓮市區的翰品酒店,一樓騎樓的樑柱發生水泥剝落,鋼筯露出受損嚴重,翰品酒店也宣布從3日起停業。據了解,翰品酒店已向花蓮縣政府提報大量解僱,將資遣近百名員工,此一消息也獲得花蓮縣政府證實。

▲▼花蓮翰品酒店             。(圖/記者蕭可正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翰品酒店3日指出,檢視地震受損情形後,為顧及旅客及員工安全,宣布停業,並表示,翰品酒店花蓮於2023年已取得拆除及改建許可,原本打算於明年啟動改建,但為因應此次地震影響,考量旅客及員工的安全,決定提前啟動改建程序,自即日起停業改建。

據了解,翰品酒店花蓮宣布停業改建後,因無法營運,已向花蓮縣政府通報大量解僱,近百員工將面臨資遣。縣府社會處勞資科長方雅麗表示,酒店昨(8)日上班第一天就向縣府申請、討論資遣事宜,應該是全部員工分階段資遣,因受天災關係,不受限法規規定要在60天申報,所以沒有違法問題。由於大量解僱員工可能會有就業跟相關勞動法令問題,今天下午3時業者會跟員工協商,縣府跟就業中心也會前往協助。

雲朗觀光集團表示,針對翰品酒店花蓮自4月3日起停業,依照《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程序,必須通報地方政府勞工局,並提出解僱計畫書,對於競競業業與翰品酒店花蓮一起工作到最後一天的每位同仁,雲朗觀光集團將會優先詢問其意願,是否願意轉介至集團下的其他營運單位,對於不續任的同仁,將以勞基法規定為基本標準,並輔以集團原有之福利及政策,妥善安排後續資遣方式,務必保障所有翰品酒店花蓮同仁的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