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地方選舉出口民調 在野黨獲逾33%選票領先

▲波蘭地方選舉,在野黨法律正義黨得票領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波蘭地方選舉,在野黨法律正義黨得票領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中央社

波蘭今天舉行地方選舉,一項出口民調結果顯示,民族主義派在野黨法律正義黨得票領先,總理圖斯克鞏固執政的雄心壯志恐將受挫。

路透社報導,如果上述結果得到確認,則圖斯克(Donald Tusk)領導所屬公民聯盟(Civic Coalition, KO)在執政聯盟夥伴中脫穎而出並自立門戶的希望恐將破滅。

儘管法律正義黨(PiS)得票領先公民聯盟,但仍遜於組成聯合政府3個政治團體總得票。

根據全球市場研究調查公司易普索集團(Ipsos)的出口民調,法律正義黨、公民聯盟得票率分別為33.7%、31.9%。

執政聯盟另外兩個政治團體,即中間偏右的第三路線(Third Way)和新左派(New Left)得票率分別為13.5%、6.8%。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