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台遇大地震!光腳逃生收海嘯警報 28歲男嚇壞急返新加坡

▲▼花蓮天王星大樓在一夜拆除作業後,頂樓上方突起部分已明顯降低不少。(圖/記者湯興漢攝)

▲Max Zhang到花蓮旅遊的住宿地點,距離天王星大樓約1公里。圖為花蓮天王星大樓。(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新加坡28歲工程師Max Zhang與女友近期來台觀光慶祝工作滿一年,沒想到在花蓮碰上7.2強震,劇烈搖晃震倒冰箱、杯子摔碎,兩人光著腳從住宿地點衝出來,驚慌逃生。在新加坡生活的他從來沒有遇過地震,震後發現天王星大樓嚴重傾斜,加上餘震連連、收到海嘯警報,決定把一周的行程縮短,一路南下到高雄,搭上4日第一班飛機返回新加坡。

海峽時報報導,Max Zhang與女友3月30日抵台旅遊,走訪太魯閣,入住花蓮Airbnb,沒想到4月3日一早剛醒來,房子開始劇烈搖晃,冰箱倒了、杯子摔碎,兩人光著腳逃出房間。怎知到了一樓時,通往室外的金屬製大門鎖上,還好大門後來被另一人撬開。

Max Zhang直言,作為一名從未經歷過地震的新加坡人,對於房子能有如此劇烈的搖晃感到震驚,不只左右搖,甚至還上下晃,「當時心想著留下來等死或是要逃跑……但是謝天謝地,我們住的那棟房子結構完好,不像是遠處那棟傾斜的大樓。」他指的是天王星大樓,距離他的住宿地點約1公里。

在後續發生約10次餘震之後,他與女友決定抓緊空檔衝回房間,拿走護照、手機、錢包等個人物品,接著到一處能夠看見大海的空地,然而此時的手機卻不斷跳出海嘯警報,想往身後的山上逃,但卻發現那裡已經坍方。他說,當時餘震一直來,精神狀態極差,焦慮驚慌指數達到最高點,還好後來遇到一群台灣人,其中2人載著他們南下,一路搭了8個小時的車,經過台東抵達高雄,在高雄住了一晚。

這場大地震把兩人嚇壞,原本Max Zhang想和女友輕鬆度假紀念工作滿一年,沒想到卻遇上一生中最恐怖的經歷,搭乘4月4日第一班飛機返抵新加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