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英酒店員工受困 22歲女獲救淚喊:再也不敢上山了!

▲▼  九曲洞           。(圖/晶英安全部經理陳衛華提供)

▲晶英酒店員工困九曲洞。(圖/晶英安全部經理陳衛華提供,下同)

文/中央社

花蓮強震造成中橫公路交通阻斷,40多名太魯閣晶英酒店員工搭巴士上班途中遇落石受困1夜;22歲邱姓女員工獲救後,激動感謝救難人員救援,心有餘悸說:「再也不敢上山了」。

太魯閣晶英酒店員工3日分別搭乘3輛中巴、1輛9人座車,沿台8線中橫公路上山準備往飯店工作,途中遇到強震,有車輛被擊中車尾,1人重傷、2人輕傷,搜救人員今天下午將7人帶下山。 邱姓女員工說,有看到山邊有落石掉落,下一秒竟砸中車子,車子翹起、車頂變形,剛好有個小空間可以縮進去。

邱姓女員工指出,事發後,眼前一片黑,車內是濃濃的灰,全車的人都很鎮定,原本很想大哭,同事安撫她要保持冷靜。 邱姓女員工說,等到落石停歇後,發現隔壁17歲男員工雙腳被落石砸中,沒有動靜,「以為他走了」,直到他喊聲說救救他,才知道同事雙腿骨折;現在對山路都有陰影,再也不敢上山了。

▲▼  九曲洞           。(圖/晶英安全部經理陳衛華提供)

同車曹姓女員工說,車輛遭落石擊中後,司機員很有經驗,將車輛往山壁靠,躲過更多落石,一面安撫車上乘客,引導他們在空隙中保護身體,之後引導他們走出車外等待,最後只有2人輕傷、1人重傷。

等待救援過程中,員工們回憶,一直聽到落石掉落聲音,邱姓員工說,一度以為大家都會沒命。 李姓員工說,隧道內沒有收訊,30多人困在隧道內無法對外聯繫,早上看到空拍機,就知道應該救援快到了,挖土機將土石挖開一半後,他們7人徒步走出去,搭接駁車下山,一有收訊就趕緊打電話給家人報平安。 內政部長林右昌今天到中橫前進指揮所視察救援進度,也慰問救援出來的傷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