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震大亂清明疏運!民航局協調增開4加班機

▲▼立榮航空爆炸             。(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立榮航空。(示意資料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花蓮東部海域今(3)發生規模7.2地震,東部鐵公路中斷,交通部除已啟動海運接駁外,也協調空運加入疏運,民航局表示,已協調華信與立榮航空增開共4班加班機,疏運民眾返鄉。

民航局表示,花蓮今日上午芮氏規模7.2大地震,已緊急協調華信與立榮航空各增開一班加班機,疏運災區民眾返鄉。由於正值清明疏運期間,金門等離島也受濃霧影響導致航班取消,民航局也緊急協調航港局啟動海運疏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明天起就是清明節4天連假,離島空中疏運今即將開始進入高峰,上午花蓮地震又造成鐵、公路交通中斷,民航局指出,為了救災需求,國軍運輸機目前優先投入疏運救災人力與物資前往東部,協助離島疏運機會降低,請旅客妥為規劃行程。

民航局表示,由於正值清明疏運高峰,航空公司運能相當吃緊,經過協調,華信航空已於中午12:40加開一班高雄飛往花蓮加班機,回程下午14:20自花蓮飛往高雄;今天傍晚17:30,立榮航空也將加開一班台北飛往花蓮加班機,回程18:50自花蓮飛往台北。

另華信晚間19:45也將再加開一班加班機,由台中飛往花蓮,回程21:20由花蓮飛往台中。立榮20:10也將再加開一班加班機,由台北飛往花蓮,回程21:30由花蓮飛往台北。

離島則受濃霧影響部分航班取消,民航局表示,上午許多航班受濃霧影響取消,松山機場與金門機場均有不少旅客等候,航站均提供飲水給現場旅客,現場秩序良好。民航局已經緊急協調航港局啟動B計畫,由「金瑞龍」號於14:30自金門搭載300名旅客前往布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