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花蓮7.2強震 廣州、浙江、上海多條鐵路停運調整誤點嚴重

▲受花蓮7.2強震影響,大陸多地高鐵及鐵路停運或嚴重誤點。(圖/翻攝央視)

▲受花蓮7.2強震影響,大陸多地高鐵及鐵路停運或嚴重誤點。(圖/翻攝央視)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台灣花蓮今(3)早發生規模7.2強震,餘震不斷,不僅全台各地皆有感,就連海峽另一端的大陸沿海及內陸地區均傳出民眾感到搖晃程度不一的情況。受地震影響,包括大陸國鐵廣州局、南昌局及上海鐵路局等多輛列車停運、誤點情況嚴重,還有部分旅客發文稱,候補多輛列車仍未搭上。

▲▲受花蓮7.2強震影響,大陸多地高鐵及鐵路停運或嚴重誤點。(圖/翻攝微博)

▲上海紅橋高鐵站內的列車誤點通知。(圖/翻攝微博)

大陸國鐵廣州局公告顯示,畲龍線、漳龍線、梅汕線、杭深線汕尾以東、甬廣高鐵汕尾以東(汕汕高鐵)臨時封鎖,滬昆高鐵部分列車調整運行區段。

國鐵南昌局公告指出,封鎖福建省內和江西部分鐵路線路,第一時間扣停運行的客貨列車,對鐵路線路、橋梁、隧道及信號設備等進行安全檢查。至於上海鐵路局公告則顯示,緊急封鎖杭深線、杭台線路,全面巡檢行車設備,排查安全隱患。

此外,大陸高鐵杭州東站出發的列車今早也出現嚴重誤點情況。現場旅客反映稱,杭州東站廣播提醒,是受到台灣地震的影響。一名旅客徐先生表示,「晚點了70多分鐘,辦事也來不及了。」

另一名乘客郭女士則是準備從杭州東站搭高鐵前往湖南長沙,列車原訂9時20出發,但站內螢幕顯示晚點76分鐘,「現場廣播說因為受台灣地區地震的影響,部分列車晚點,讓我們繼續等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