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軍一號物品「頻神秘消失」 白宮發聲追討:別再偷了

▲美國空軍一號。(圖/路透)

▲美國空軍一號。(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空軍一號」是美國總統專屬座機,大批記者經常隨行採訪,但今年2月總統拜登結束西岸行程後,專機經清點竟然發現記者區少了部分物品。白宮不得不發布最後通牒,要求記者別再帶走「紀念品」。

綜合外電報導,消失的物品包括品牌枕頭套、玻璃杯及鑲金邊的盤子等,白宮記者協會因此發布消息警告,從空軍一號上帶走物品的行為是明令禁止的。該協會2月寄給記者們的電郵中直指,這種行為對記者群體的影響不佳,必須停止。

其實隨行記者們經常能夠拿到空軍一號上印有美國總統徽章的「M&M」巧克力盒,但多年來,「順」走有空軍一號LOGO的物品包括毛巾、刀具等,早已司空見慣。

白宮記者協會一員的《美國之音》記者可瑪多夫斯基(Misha Komadovsky)表示,多趟下來的隨行及者行程,他已經私下蒐集了不少機上的物品,「我蒐集這些東西並沒有讓任何人丟臉或做出不對的行為」,他拿出一個從機上帶下來的紙杯說,他只是單純忘記把這些東西丟掉而已。

對於印有美國總統徽章的「M&M」巧克力盒,可瑪多夫斯基說,他們就是印有精美包裝的普通「M&M」巧克力。

空軍一號又被白宮稱為「總統的空中辦公室」,機艙內共有3層,地面積約為4000平方英尺(372平方公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