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人跨海要小林製藥賠償 謝長廷建議1方式較能成功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爆出健康疑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爆出健康疑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日本小林製藥紅麴保健品影響腎臟導致死亡的風波持續延燒,在日本已造成5死、逾百人住院,台灣也傳出6起不適的案例。至於如何求償,我國駐日代表謝長廷建議,由國內進口業者一併通報給小林製藥,比較容易達成目的。

針對國人向日本小林製藥求償最好的方式,謝長廷表示,駐日代表處27日接獲台灣陳姓民眾投訴妻子因食用導致洗腎,請求小林製藥賠償,但因為是民事糾紛,駐日代表處當天就提供律師相關資料給民眾,並蒐集相關資訊,關注日本後續訊息。

▲駐日代表謝長廷建議國人採集體求償,由國內進口業者代為交涉。(圖/記者袁茵攝)

▲駐日代表謝長廷建議國人採集體求償,由國內進口業者代為交涉。(圖/資料照)

謝長廷表示,小林製藥已公開道歉並表示願意賠償受害者,但具體賠償涉及購買、服用、發病及因果關係等事實的舉證相當繁雜,建議國內進口業者負責蒐集被害人資料,以集體方式代為向藥廠交涉,會比較容易達成目的。

由於本事件是跨境消費爭議,屬於司法糾紛,若以個案處理,駐日代表處只能提供我國籍人士尋求救濟途徑等資訊(如在日之申訴窗口、律師等),但若是集體案件,據代表處接獲的特別指示,「可提供必要的行政協助(包括翻譯、交涉等)」。

最後,謝長廷呼籲,台灣到日本觀光的旅客應注意,不要購買相關下架或回收的物品,以免冤枉受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