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才被開罰30萬!中龍鋼鐵「吊車吊臂斷裂」砸廠房 畫面曝光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中龍鋼鐵今年1月才因春安聯合督導稽查多項缺失遭到開罰30萬元,現又傳出重大工安意外。昨(28)日下午3點30分左右,廠區正在進行吊掛發電機作業,不料吊車吊臂竟從中斷裂、彎曲,發電機直接掉落、吊臂也砸中廠房,所幸無人受傷。

▲年初才被開罰30萬元,中龍鋼鐵傳「吊車吊臂斷裂」砸中廠房。(圖/民眾提供)

▲年初才被開罰30萬元,中龍鋼鐵傳「吊車吊臂斷裂」砸中廠房。(圖/民眾提供)

中區職業安全衛生中心主任李文進表示,該輛吊車因吊臂斷裂,將廢止其合格證,要等修復後申請通過檢驗才可再使用;另也派員前往稽查,若有疏失將再依法開罰。

今年1月底,勞動部與台中市政府執行春安聯合督導稽查,突檢中龍鋼鐵,結果一口氣發現3大缺失,分別是高爐應上鎖未上鎖、樓梯間未架設扶手、施工架工作平台未做好防護,裁罰新台幣30萬元,並勒令局部停工限期改善;沒想到時隔2個月竟傳出吊車吊臂斷裂事故,所幸沒釀傷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