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寶林「5個月沒繳保費」2保單失效 北市:最高可罰300萬元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信義區A13寶林茶室疑似發生食物中毒案,截至目前已累積17案例,其中2人死亡、5重症,還有多人在醫院治療。面對外傳寶林向國泰產險投保食品及公共意外責任險,已在2023年10月到期,過期5個月未再投保?北市法務局長連堂凱說明,去年12月國泰產險已有催繳,這2張保單其實沒生效,但寶林被稽查時卻仍拿出2張保單,因此最高可依照《食安法》開罰300萬元。

台北市政府28日上午通知,下午2時臨時召開「寶林案進度更新說明記者會」,出席人員包括衛生局長、警察局長、法務局長、社會局長等局處代表。不過,該場記者會原本為副市長林奕華主持,但在記者會前一小時臨時改為蔣萬安主持,提升層級。

▲▼寶林茶室爆發嚴重食物中毒案,致病原因為何至今仍無確切說法。28日下午台北市長蔣萬安率相關局處首長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中毒案目前最新偵辦狀況。(圖/記者湯興漢攝)

▲寶林茶室爆發嚴重食物中毒案,致病原因為何至今仍無確切說法。28日下午台北市長蔣萬安率相關局處首長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中毒案目前最新偵辦狀況。(圖/記者湯興漢攝)

法務局長連堂凱說明,昨天晚間外界爭議的保單,寶林2張國泰產險保單有無效問題,法務局今日中午已邀請國泰產險、新安東京等單位到府說明;該2張保單狀況,是寶林去年12月有收到國泰產險催繳,但卻沒有繳保險費,然而2張保單其實並沒有生效,但法務局人員到場稽查時,寶林卻仍持這2張保單,一張是產品責任險,一張是公共意外責任險,「這部分相關開罰,衛生局今天會繼續進行。」

連堂凱指出,在這2張保單沒失效的狀況下,今天請遠東、遠東B3大時代廣場公司來府內開會,目前遠東百貨A13保險公司也是國泰產險,大時代廣場投保公司是新安東京產險,已要求2間保險公司在2天內,就本次事故是不是在保險承保範圍內,做出對有利於受害者的解釋,2天內回覆法務局。

連堂凱強調,蔣萬安有指示,本案已經符合重大消費災害事件,所以已經啟動相關律師協助,目前配合社會局在每一受害家屬都有社工跟律師,如果受害家屬有意願要提假扣押或法律諮詢,律師費用都會由法務局承擔,相關事情也尊重家屬意願,即刻進行中。

被問到保單過期部分,最高可以開罰多少,因衛福部長薛瑞元說會通知北市府最高可罰300萬元?連堂凱回應,按照《食安法》最高可以開罰到300萬,但主管機關是由衛生局,相關東西要由衛生局做對應處分。

▲▼寶林茶室爆發嚴重食物中毒案,致病原因為何至今仍無確切說法。28日下午台北市長蔣萬安率相關局處首長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中毒案目前最新偵辦狀況。(圖/記者湯興漢攝)

▲▼北市府針對寶林案進度更新說明記者會。(圖/台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