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專家報告判定 以色列在加薩「犯下種族滅絕」

▲▼ 加薩賈巴利亞難民營(Jabalia refugee camp)。(圖/路透)

▲加薩賈巴利亞難民營(Jabalia refugee camp)被轟炸後滿目瘡痍。(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聯合國一名人權專家27日表示,具有「合理理由」判定,以色列正在加薩針對巴勒斯坦人實施「種族滅絕」(genocide)。但以色列「徹底拒絕」這個說法,強調「以色列的戰爭是針對哈瑪斯,而非巴勒斯坦平民」。

CNN報導,聯合國巴勒斯坦被占領土問題特別報告員艾班尼斯(Francesca Albanese)25日向人權理事會提交一份名為「種族滅絕解剖學」(Anatomy of a Genocide)的報告書後,於27日公開發表上述結論。

▲▼聯合國巴勒斯坦被占領土問題特別報告員(Special Rapporteur)艾班尼斯(Francesca Albanese)。(圖/路透)

▲聯合國巴勒斯坦被占領土問題特別報告員(Special Rapporteur)艾班尼斯。(圖/路透)

艾班尼斯表示,以色列「公然且系統性地屠殺巴勒斯坦平民」,部署非法武器,徹底摧毀關鍵平民基礎設施,「包括刻意攻擊所有加薩醫院,以及人為導致巴勒斯坦人挨餓。」

她也指出,由以色列社會高層發起的反巴勒斯坦與非人化(dehumanization)敘事及論調,都反映在士兵的地面行動中,「唯一能夠得出的合理推論是,以色列對加薩巴勒斯坦人,實施種族滅絕暴力的國家政策。」

▲▼以色列轟炸加薩北部賈巴利亞難民營(Jabalia refugee camp)。(圖/路透)

▲加賈巴利亞難民營被轟炸後,巴勒斯坦孩童哭泣。(圖/路透)

對此,以色列駐聯合國代表團強烈反駁。他們認為,指控以色列犯下種族滅絕,不僅讓人權理事會蒙羞,也駭然扭曲了「種族滅絕公約」(Genocide Convention),而艾班尼斯「使以色列國的建立與存在失去合法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