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歲童遭虐死案「居民被下封口令」 里長急曝背後真相:好意被曲解

▲劉姓保母姊妹。(圖/翻攝自臉書)

▲北市男童凱凱遭保母姊妹虐死,事件引爆社會輿論公憤。(圖/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台北市1歲男童凱凱2023年等待收養期間,遭兒福聯盟轉介照顧的劉姓保母姊妹虐死,消息曝光後引起社會公憤。有一名跟保母居住在同社區的居民投訴,事件發生後,里長下封口令,質疑里長在包庇加害者,不過里長也出面喊冤,表示是自己的好意遭到曲解。

凱凱遭虐死事件發生後,有跟保母居住在同社區的民眾投訴,里長針對凱凱事件下達封口令,要求大家被詢問相關事件時「要裝不知情」,因此質疑里長在包庇加害者。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遭指控的里長表示,自己沒有下封口令,也贊成兇嫌遭到懲罰,主要是社區中有一位保母的親戚,對方領有身心障礙手冊,擔心對方若是亂講話,可能必須承擔法律責任,因此才提醒對方注意,不料好意遭他人曲解。

▲▼ 虐童保母劉彩萱。(圖/記者劉昌松攝)

▲▼涉嫌虐殺1歲男童的保母妹妹劉若寧。(圖/記者劉昌松攝)

▲劉姓保母姊妹被檢調移送。(圖/記者劉昌松攝)

回顧事件,凱凱2023年9月經兒福聯盟轉介給劉姓保母姊妹照顧,不料2023年12月就被緊急送到萬芳醫院急救,當時負責訪視的陳姓社工還配合劉姓姊妹,對醫生謊稱「是溢奶」企圖以行政相驗直接開死亡證明書結案,然而醫生發現凱凱全身都是傷,且十指指甲還離奇消失,堅決進行兒虐通報才曝光事件。

檢警到場相驗後,懷疑凱凱死因不單純,決定啟動全面調查,結果發現凱凱生前經常遭罰站、夾手指、打腳底打到骨折、冬天洗冷水澡等,且長期有一餐沒一餐,還只能吃隔夜食物或餿水,因此營養不良,被送醫時幾乎體無完膚,驗屍後死因為「營養不良致橫紋肌溶解」,幾乎等於是被活活餓死。

事件發生後,劉姓姊妹始終否認犯行,所幸姊妹家中的外籍看護拍下了2人施虐時的錄音與體罰照片,加上姊妹2人手機的還原後,有許多針對凱凱施虐照片與對話,均成了2人施虐的鐵證,而陳姓社工也因為未確實訪視、訪問紀錄造假,被檢警列為被告,真相究竟如何、是否還有其他加害人,檢警持續偵辦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