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敦品中學學生「搖房」鬧事!單月第2度脫序 驚動3監獄支援

記者黃哲民/台北報導

矯正署矯正學校桃園市敦品中學今(27日)傳學生集體「搖房」鬧事,多人以無法到戶外打籃球之名向教導人員叫囂,經校方動員自身警衛與鄰近監獄支援人力壓制勸說,並通報轄區警力協助外圍戒備,於傍晚5點多平息騷動,矯正署晚間表示,將檢討事發始末、加強輔導滋事學生,以防相同事件再度發生。

▲▼矯正署桃園敦品中學副校長兼發言人易永誠。(圖/敦品中學提供)

▲矯正署桃園敦品中學副校長兼發言人易永誠。(圖/敦品中學提供)

位於桃園市向善街的敦品中學,前身為法務部矯正署桃園少年輔育院,主要收容依法執行感化教育處分的少年,促使悔過自新、繼續求學或培養謀生的一技之長,2021年8月1日改制為敦品中學,針對校內的教育事項,受教育部督導,至於刑罰、感化教育的執行,受檢察官與少年法庭法官隨時考核。

▲敦品中學今天上午發生外包廠商進入校區施工,卻與學生發生衝突事件。(資料照/記者沈繼昌攝)

▲矯正署桃園敦品中學外觀。(資料照/記者沈繼昌攝)

今下午2點多,敦品中學某班級學生在非戶外活動時段,以無法到廣場打籃球為由違抗管教、集體「搖房」鬧事,校方警衛隊第一時間壓制不住,反遭情緒激動的學生叫囂挑釁、破壞公物,校方立刻啟動應變程序,回報矯正署動員附近台北監獄、桃園監獄與八德監獄支援人力,以及如同快打部隊的矯正署「靖安小組」到場戒護。

此外,敦品中學也在下午4點多,通報轄區警方協助警戒校園外圍,防止有心人士藉機滋事,經校方與教導人員勸說、隔開鬧事學生帶回舍房,傍晚5點40分平息整起騷動,處理過程均指定專人錄影蒐證。

敦品中學副校長易永誠表示,今天下午排定自主學習課程、不是戶外課程,已召集校內同仁全面檢討事故發生始末,安排心輔人員對滋事學生加強輔導,並加派警力強化校園安全,避免事件再度發生。

敦品中學本月(3月)7日曾發生學生對入校施工包商砸車事件,起因是包商工人到校內生活區檢查浴廁磁磚剝落情形時,被校方管理人員制止嚼檳榔,工人揚言罷工,學生在旁聽了不滿,大罵包商,並激動徒手砸車,造成包商與工人驚嚇,執勤人員以無線電呼叫支援人力到場,才制止學生砸車行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