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笑「回家吃甜甜好不好」 女孩突崩潰大哭原因曝

醫師、醫生、醫院、醫護人員、診療、檢查、問診、看診萬用圖、示意圖。(圖/達志影像)

▲林智葳常分享看診時的趣聞。(示意圖/達志影像)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小兒科醫師林智葳分享,在診間對一名女孩說「幫妳配甜甜,回家吃甜甜好不好」,結果對方卻崩潰大哭說「為什麼要吃甜甜」,後來才知對方小名叫「甜甜」。

林智葳26日在臉書表示,兒科診所中,藥粉包中通常都會加入適量糖粉,增加藥物適口性,但其實還是會有些差異,比如某些父母不太希望孩子吃糖,所以會要求不加糖粉,這是無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智葳指出,有些父母則是抱怨孩子一吃藥就吐,每次吃藥就像打仗一樣,所以會要求配甜一點,這是多糖;有些則是孩子自己要求糖粉不要太多,一半就好,不然太甜會很噁心 ,這是半糖。

林智葳說,前幾天在門診遇到一位不愛吃苦藥的女孩,一吃藥粉就吐藥,父母也都拿她沒轍,希望他能發揮醫生叔叔的魅力,勸她好好吃藥。他分享當下和對方的對話:

林智葳(笑臉迎人):今天幫妳配甜甜,回家吃甜甜好不好?

女孩立刻崩潰大哭:為什麼要吃甜甜?

(林智葳一頭霧水)

女孩爸媽:醫師,不好意思,她的小名剛好叫甜甜啦。

林智葳提到,兩個甜甜是不一樣的意思,他是說「吃甜甜的」,又在診間把小女生弄哭了。對此,許多網友笑說,「醫師難為」、「有一個女孩叫甜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