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排妹」慘了!色卡密碼公布陳沂手機 《個資法》判刑3月定讞

▲▼雞排妹遭判4個月有期徒刑揚言提新訴訟。(圖/翻攝自Facebook/鄭家純、陳沂)

▲雞排妹(左)公布陳沂(右)手機號碼,遭判刑定讞。(圖/翻攝自Facebook/鄭家純、陳沂)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藝人「雞排妹」鄭家純(改名鄭采勻),2021年間與另名網紅陳沂在深夜開直播大戰,最後鄭女以色卡密碼的方式公開陳女手機。陳女提告,鄭遭違反《個資法》起訴,最高法院22日將鄭女判刑3月,可易科罰金9萬元定讞。

全案發生於2021年5月初,陳女先直播公開手機畫面,指責鄭女以LINE狂打電話給自己,行為太恐怖因此封鎖對方。鄭女不滿,深夜也加入直播,2人在網路上針鋒相對。

鄭女質疑自己電話號碼被公開,因此詢問是否可以反公開陳女電話,陳女回說:「我根本不知道妳的電話號碼,我只知道09XXX一直打給我」。鄭女回應:「我不介意妳把我的電話號碼公布出來,但是妳應該介意我把妳的電話公布出來」接著念出幾個號碼,陳女當場尖叫打斷。

直播結束後,鄭女在臉書粉專上貼文「昨晚沒跟到直播又想看的人,應該有看到各路備份了。有一段我覺得很好玩的是,她故意唸我的手機號碼,我大概是回說:『要不要體驗一下,妳怎麼對人,別人就怎麼對妳?等我跳出畫面看一下妳的號碼。』她先是臉垮掉,當我說出0~9~X~X~(陳沂門號前4碼),她就開始崩潰亂叫了。所以整場直播的各種不安緊張表現,可能是因為這一段吧。」然後鄭女再寫另一篇「我猜想她現在的氣場,會是這色吧」,同時po出一張色卡,卡上有16進位的色彩編號的6位數字。

陳女提告,並向檢方表示,在鄭女公布號碼後她陸續接到奇怪的電話,甚至還有人以她的電話申請會員,讓她收到認證簡訊。檢方依照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對鄭女提起公訴。

一審將鄭女判刑4月、得易科罰金12萬元。上訴二審後,高等法院改判有期徒刑3月、得易科罰金9萬元。全案再上訴,最高法院22日駁回上訴,鄭女確定遭判刑3月、可易科罰金9萬元定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