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親密戰友!水原一平曾獲頒「最佳翻譯獎」 陪伴大谷挺過艱難

▲▼大谷翔平和貼身口譯員水原一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谷翔平的貼身口譯員水原一平被爆出盜用資金非法賭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美國職棒洛杉磯道奇隊大谷翔平的隨行翻譯水原一平,今(21)日遭到外媒踢爆從大谷的銀行帳戶盜取450萬美元(約新台幣1.43億元)非法賭博,目前已被道奇隊解雇,引發各界關注。事實上,水原一平深受大谷的信任,從大谷在日職北海道火腿隊時,就和大谷結緣,之後便陪伴著大谷進入美國職棒道奇隊,就連大谷也表示感謝他的付出。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產經新聞》,大谷翔平的貼身翻譯水原一平現年39歲,出身自日本北海道,幼年時期跟隨家人們移居至美國洛杉磯,在美國當地的大學畢業,2012年起進入日本職棒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擔任該隊和外籍球員之間的翻譯,而當年大谷翔平進入到火腿隊,兩人才開始結緣。

2017年,大谷翔平進入美國職棒大聯盟,開始與洛杉磯道奇隊簽約,此時水原一平也跟著大谷移籍至天使隊,擔任大谷的專屬翻譯。今年,大谷翔平從天使隊移籍至道奇隊,水原一平也跟著大谷一起移籍。

▲▼大谷翔平和貼身口譯員水原一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水原一平陪伴大谷翔平從日本到美國,是貼身的親密戰友和心靈夥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指出,其實水原一平不僅得一肩扛起大谷的翻譯工作,甚至也負責球場迎接相關工作,且平常在大谷練習時也得在旁負責投接球,從早到晚都得和大谷一同行動,因此深受大谷的信賴,兩個家族之間也構築深厚的關係。

號稱「二刀流」的大谷翔平2021年11月席捲大聯盟拿下美聯年度MVP,當時洛杉磯天使隊並沒有忘記大谷翔平「身旁的男人」,因此還特別將「最優秀翻譯獎」(Most Valuable Interpreter)頒發給水原一平,感謝其在雙方溝通之間的貢獻。

當時大谷翔平首次拿下美聯年度MVP,在受訪時還曾特別提到他非常感謝水原一平,表示過去在自己艱辛奮鬥時,陪伴在側無條件給予支持的是水原一平,稱水原一平是支撐自己從野球少年成長的親密戰友和心靈夥伴。

據悉,球隊在回覆《日本放送協會》的置評要求時,證實了將水原一平解雇的消息,不過卻始終未能清楚說明解雇原因,表示目前尚在收集相關資訊,不便多做評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