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機事件不應發生 鄭文燦:一定要徹底檢討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20日視察國道2號增設中路交流道。(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20日視察國道2號增設中路交流道。(圖/行政院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桃園機場3月初因為南跑道歲修,造成大規模航班延誤,檢討報告預計20日出爐。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20日表示,「塞機事件不應該發生」,因為歲修是例行的作業,應該要配合營運的規劃,不能讓旅客措手不及,所以這事情一定要徹底檢討。

桃園機場南跑道在3月初進行3天歲修工程,但因為事先規劃不周,首日就發生班機大亂、嚴重塞機甚至班機取消、轉降的問題,引爆民怨。桃機公司預定20日召開記者會說明跑道歲修檢討報告,同時也將公布懲處名單。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說,這個塞機事件不應該發生,因為歲修是例行的作業,應該要配合營運的規劃,包括塔台作業、航空公司協調、航班的一致等等,不能讓旅客措手不及,所以這事情一定要徹底檢討。行政院要求交通部必須要進行人員責任的調查跟懲處,我們會尊重交通部懲處的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