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點半起床12點就寢 他曝爸退休生活!1習慣網讚:贏99%的人

銀髮,高齡,銀髮族,長輩,老年人,老人,健康,醫療,照顧,長照  。(圖/視覺中國)

▲原PO分享爸爸的退休生活。(示意圖/視覺中國)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辛苦工作大半輩子,就為了有朝一日能夠退休享清福,一名網友分享爸爸退休後的生活,每天早上8點半就起床,一邊看股票一邊吃早餐,接著去游泳、健身,下午則去圖書館看書,晚上是追劇時間,12點準時就寢,周末會和媽媽去公園散步、爬山,好奇這樣的退休生活有幾分?貼文掀起討論。

有網友在PTT發文,「我爸退休生活這樣PR多少?」分享爸爸的退休生活,自從去年退休後,現在每天早上8點半就起床,9點開看盤吃早餐,11點去運動中心游泳、重訓,下午會去圖書館或是北投泡溫泉,接著買晚餐並接媽媽下班,吃完晚餐後就開始追劇,直到晚上12點關燈就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末兩老會一起去大安森林公園散步、爬陽明山,或是去逛花市,幾乎都吃外食,沒自己煮飯,原PO好奇問「我爸這樣的退休生活大概PR多少?」

對此,網友直呼90分以上,羨慕這樣的生活,「過得爽又有運動就PR99了」、「滿爽的,我也想要這樣」、「有錢人的生活就是這麼樸實無華」、「自律又肯運動」。其中,多數網友強調,有運動習慣真的很重要,「會重訓很棒耶,很少老人注重這點」、「願意運動就超過100分了」、「完美,有氧+重訓+閱讀,肯定長壽」、「重訓很好啊,才不會80歲爬不了樓梯」、「退休後身體健康比什麼都重要」、「無痛無病贏99%人」。

但也有人認為生活太單調,「我媽每個月出國1~2次,這樣才爽」、「超無聊,跟我平常上班日沒兩樣」、「有點無聊,缺少社交生活」、「多去做義工跟人接觸長時間比較不會無聊,不然這種日子過幾年就開始膩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