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測血壓 秋天看得到

▲▼  Apple Watch。(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Apple Watch。(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廖婕妤/台北報導

彭博資深記者Gurman爆料,有跡象都表明新款Apple Watch將在今年秋季加入血壓監測功能。

Gurman在最新一期「Power On」通訊中指出,這項功能無法透過軟體更新添加到舊款手錶上,這暗示著新一代Apple Watch將加入全新感測器來實現這一功能。由於新款Apple Watch Series 10(或 X)預計將在9月發佈,市場預期新功能也將同步上手。

Gurman透露,蘋果計畫的第一代血壓監測功能將能夠在用戶血壓過高時發出提醒,並建議用戶預約醫生檢查。未來,隨著感測器的升級,Apple Watch將能夠為用戶提供更準確的血壓讀數,而不僅僅是簡單的提醒。

《IT之家》也指出,目前市面上已經存在一些宣稱可以監測血壓的智慧手錶,但這類手錶通常在錶帶上加入了充氣袖帶,需要佩戴者將袖帶完美貼合手腕才能獲得讀數。例如華為Watch D就透過充氣袖帶的方式測量血壓,可以根據中國標準提供醫療級血壓讀數。

蘋果和三星均在研發可通過智慧手錶進行無創血糖檢測的技術,這將利好全球超過兩億依賴胰島素的糖尿病患者。目前,這類患者在每次進餐前都需要進行指尖採血測試,才能確定所需的胰島素劑量,既痛苦又昂貴,測血糖的技術蘋果仍在研發中,希望能減低患者的負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