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有雨! 明變天再轉冷

▲中央氣象局發豪大雨特報,全台強降雨明顯。豪雨,梅雨,豪大雨,下雨,雷雨,大雨特報(圖/記者林敬旻攝)

▲周一全台降雨機率高。(圖/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周一全台有雨!中央氣象署表示,周一鋒面通過,各地水氣偏多,中部以北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南部也可能出現零星短暫陣雨,且此波冷空氣有機率接近大陸冷氣團等級。

氣象署指出,今天清晨各地仍偏冷,預測低溫中部以北及東北部12至14度,其他地區約15至18度;白天起強烈大陸冷氣團逐漸減弱,氣溫略微回升,預測北部及東半部高溫回升到17至20度,中南部介於20至23度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署說,天氣方面,由於中層水氣較多,各地雲量也偏多,除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西半部及澎、金、馬也有零星短暫雨的機率。

(圖/氣象署)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署)

(圖/氣象署)

氣象署預報,周一鋒面逐漸通過東北季風隨後增強,此波冷空氣有機率接近冷氣團等級,各地白天起氣溫就會稍下降;由於鋒面通過,各地水氣偏多,中部以北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南部也可能出現零星短暫陣雨。

氣象署提到,周一至周二清晨若水氣、氣溫條件配合,中部以北3500公尺以上高山,可能有路面結冰或零星降雪的機率。

氣象署表示,預計此波東北季風或冷氣團將持續影響周二、周三,由於降雨較為趨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但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恆春半島及西半部山區仍有零星短暫雨。

氣象署指出,周四東北季風或冷氣團減弱,環境風向逐漸轉偏東至東南風,北部及東北部氣溫回升,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西半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周五、周六環境風向為偏東至東南風,華南水氣不定時移入台灣,中層水氣仍多,北部、東半部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