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電話「沒先傳訊息」 他接N遍後拒接了!一票也怒:超無言

沒事別打來!有電話恐懼症5大原因。(圖/記者李佳蓉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李佳蓉攝)

記者鄺郁庭/綜合報導

有些人認為,打電話才能把事情講清楚,但不是每個人都喜歡講電話。就有網友表示,如果沒有傳訊息,就直接打電話過來,他會一律當成沒看到、拒接,「不是討厭打電話。」另外,對一種訊息也很反感,「那種問我在嗎在嗎的也一樣,就算在我也當作我不在」,話題引發共鳴。

有網友在Threads表示,如果沒有先傳訊息,就直接打電話的話,他一律會當成沒看到、拒接,「不是討厭打電話,主要是如果我現在不想聊天,或不想答應你的要求,用訊息的比較好敷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為何這麼說,他在留言處曝光無言經驗,「打電話過來我以為你多急,我以為事情多重要,結果接起來你開始抱怨你男友(第N遍==)。」貼文一出秒爆共鳴,「我超怕電話打過來」、「之前一堆公司打電話來約面試,面試通知也不傳。就直接打電話= =,明明備註了不方便電話聯絡,還是照三餐打。」

還有人直呼,「我也超討厭,而且我覺得超沒禮貌,在你沒確定對方在做什麼的情況下,非常的失禮,真的很急的事除外」,並說自己曾遇過對方打來好幾通,當時他正在睡覺,「結果只是找我去唱歌的,超無言。」

此外,原PO對於有些人會先丟「在嗎?」之類的訊息也很反感,「直接說你要幹嘛,我會視情況決定我多晚看到你的訊息。」一票也相當有感,「最討厭打『在嗎』,然後死不直接講要幹嘛」、「問在嗎然後不講要幹嘛的,我一律不回,一定沒好事。」

其實,類似話題先前也曾引發討論,有網友在Dcard抱怨,「有個朋友會先傳一段閒聊般不太重要的話,等我回覆訊息時,就會在當下那秒打電話過來,通常不為什麼,就只是想聊天,跟他說了我在忙不能講,卻理直氣壯地說『能回訊息為什麼不能聊天?』有時候碰到他自己不能打電話的情形,同樣也是秒回,真的很閒是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