慣竊喬監視器「臉全都錄」 遭「行走的人臉辨識系統」一眼認出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1名歐姓慣竊因缺錢花用,日前潛入彰化市1間日式串燒店將整台收銀機扛走行竊,現金超過2萬元,犯案前還先調整監視器角度,結果自己的臉部全都錄,幾天來行蹤不定,在彰化外號有「行走的人臉辨識系統」民生路派出所警員林威宇認出歐嫌,逮捕後依加重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歐姓慣竊被逮。(圖/警方提供)

▲歐姓慣竊被潛入串燒店偷竊。(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歐姓慣竊被逮。(圖/警方提供)

▲歐姓慣竊走在馬路上被警方盯上。

彰化警方表示,串燒店得知有小偷潛入立即報警,員警受理後組成專案小組根據店家提供的影片並擴大調閱周遭監視器追查,確認竊嫌為1名22歲歐姓男子,又因他居無定所,游走在中彰2縣市。

當警方取得拘票後,專案小組成員正從彰化市騎機車北上搜尋,綽號「行走的人臉辨識系統」鷹眼警員林威宇,在中山路與彰南路口,發現一名步行男子外型神似歐男,悠閒進入網咖。

▲歐姓慣竊被逮。(圖/警方提供)

經林威宇再三確認,立即通報線上其他同仁前往支援,在網咖將他逮捕帶回偵辦。彰化警方也再次呼籲店家關店後需審慎檢查店內門扇、貴重物品應隨身保管,並加強店內安全防護措施,以免遭宵小覬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