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巡談判小組返金門 陸快艇2死案「第9次閉門協商」

▲▼      第9度協商       。(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海巡談判小組與陸方進行第9度協商。(圖/記者林名揚翻攝,下同)

記者林名揚、劉人豪/金門報導

大陸一艘「3無快艇」14日闖入金門海域,我方海巡發現立即攔檢,但對方拒檢並蛇行逃逸,雙方追逐時快艇不慎翻覆,造成2漁工溺斃案,陸方代表團與海巡副署長許靜芝等人,今(27)日下午5時於陸島飯店第9度協商,至於是否會有結果,仍待海巡署說明。

陸船翻覆2死案引發陸方強烈抨擊,日前以晉江紅十字會祕書長為首,帶著死者家屬等10幾人代表團,抵達金門與海巡進行談判,因陸方要求道歉,並領回死者遺體與事發船隻,皆遭海巡拒絕,雙方閉門協商多次皆破局。

▲▼金門漁船             。(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地檢署人員檢視大陸快艇船身的擦撞凹痕。(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昨天的第8次協商會議後,今天上午海巡署談判小組已全部退房並撤離返台,下午搭立榮班機再度到金門,雙方於陸島飯店再次進行第九次協商。而在正式協商開始前,海巡副署長許靜芝、晉江市紅十字會秘書長曹榮山、泉州市台港澳辦副主任李朝暉等3人,先到海濱公園就內容進行討論,至於這次協商能否達成共識,仍待後續海巡署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