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委禮讓白?傅崐萁與洪孟楷、林思銘不同調 朱立倫:尊重黨團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記者鄭佩玟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記者鄭佩玟攝)

記者鄭佩玟/花蓮報導

國民黨今(24)日一連在花蓮舉辦三天共識營,第11屆立法院第1會期8大常設委員會召委選舉下周登場,被問到國民黨團三長對與民眾黨團合作持不同態度,除了總召傅崐萁外皆否認藍白合可行性。主席朱立倫表示,都是尊重黨團,絕對不可能主席、總召或書記長就決定怎樣,一定是尊重大家意見。

各界關切藍白政黨在立院8大委員會召委選舉是否會合作,繼林思銘重申,「國民黨要有主體性」,洪孟楷今早又表態,本週末的黨團共識營就會討論,黨團的重大策略都需要黨團大會來決議,所以黨團共同決定最後結果,才會照那個方向來走。傅崐萁日前對於國民黨團不合作召委一事,稱「有誰說沒有談的空間?我都不曉得,你們有聽我講過嗎?」更說自己只講Open Mind(開放心態)。


洪孟楷、林思銘今傍晚抵達花蓮受訪時,洪特別澄清,黨團三長完全沒有不同調,就是服務黨團,黨團大會的決議共同遵守,議題絕對會在黨團大會、共識營充分討論,決定出來就共同往前衝,更重要的是良性互動、合作。

黨團意見不同調,朱立倫表示,國民黨未來在立法院需要更多合作,也需要表達善意,至於表達善意的方式,都是尊重黨團,尤其召委牽涉到各個委員會,絕對不可能主席、總召或書記長就決定怎樣,一定是尊重大家意見,最後由大家凝聚共識,而且召委只是一小段,最重要是未來如何推動重要民生及改革法案,這都需要在野團結在一起;相信只要大家團結,就能讓法案一一通通,這是民眾的期待,大家也要努力。

被問到來共識營的原因?朱立倫答,這次黨中央特別請黨團邀請所有立委跟眷屬大家齊聚一堂,透過三天兩夜,今天或明天到都可以,最重要大家取得共識,透過研討會跟聚會,讓黨團更團結;當然黨中央要負責所有經費,這不是問題,最重要是高高興興、快快樂樂參與共識營,期間也是要在辛苦選舉之後,在立法院有非常多挑戰,大家能夠齊聚一堂。

至於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近來頻繁出入到立院民眾黨立院黨團開會,遭質疑寄生國會,不過,柯文哲今受訪卻反擊「是國會寄生我」,引發非議,朱立倫說,各個黨有各個作法,都予以尊重,國民黨則是黨跟黨團永遠在一起,黨包括政策會、總召都是一起的,大家一起努力,沒有任何間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