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最討厭被問的10句話 第1名白眼翻到後腦勺 

▲▼年夜飯,圍爐,過年,親戚,團圓,年菜,海鮮,鴨肉,雞肉,吃飯,聚餐,家族。(示意圖/記者鄺郁庭攝)

▲過年團聚,親戚問一堆問題,讓人感到煩。(示意圖/記者鄺郁庭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農曆新年是一家團聚的時刻,除了家人團圓,也會趁著假期期間和親朋好友見面,面對有些長輩的提問,可能會讓你感到措手不及,究竟是那些問題,過年期間最好就不要問,避免踩雷。

No.10:不記得我了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過年期間遇見遠方的長輩親戚,對方可能劈頭就問「不認得我啦,怎麼不叫人啊,你小時候我還抱過你的!」被問的人通常只能傻笑還是傻笑。

No.9:考第幾名?

若是家中有正在求學階段的孩子,可能從小學一路問到大學,如果大人是善意的詢問就還好,要是有比較心態,可能也會讓孩子感到很受傷,畢竟成績也不能代表一切,良好的品性跟生活習慣才是更重要的。

No.8:現在在哪高就?

剛踏入社會工作,親戚就會問「你現在做什麼工作啊?」、「在哪裡上班啊?」、「薪水如何啊?」等,讓人感到壓力山大。

No.7:什麼時候要生小孩?

通常會發生在還沒生孩子的夫妻身上,長輩常會問「什麼時候要生小孩,趕快生一個給父母媽抱孫子」,如果只生一個,就會問「再生一個弟弟或妹妹作伴」。

No.6:何時要買房子?
房價節節高漲,平常生活已經不容易,買房子成了許多人遙不可及的夢想,長輩隨口來一句,恐造成孩子心中很大的壓力。

No.5:考試考得如何?

長輩問「研究所考得怎樣?」、「國考考得怎樣?」等問題,考生壓力已經很大,最怕這些問題被親友輪番提問,希望能不提就不要提,到時候考上自然會和大家說。

No.4:年終獎金領多少?

過年經常會聽到長輩說,隔壁鄰居誰誰誰年終領了幾個月,當問題指向你的時候,如果領得多就會說「你們公司很賺錢」,如果領得少,就會說「怎麼這麼少?要不要考慮換工作啊?」

No.3:薪水怎麼樣啊?

過年團聚場合中,這個敏感的話題經常被搬上檯面,但其實在西方社會中普遍認為,問他人薪水其實是個很沒禮貌的問題,收入多的人,未必想要曝光,收入不如意的,多問只是多傷。

No.2:有沒有男女朋友?

不少長輩瞬間化身媒人,「有沒有對象啊!沒有啊?那我來幫你介紹介紹!」尤其到適婚年齡,被問到這問題實在會覺得很煩。

No.1:什麼時候要結婚?

到了適婚年齡,每到逢年過節,這個問題總是想逃都逃不了,如果回答「目前沒有打算」,可能又會被說「再不生就會變高齡產婦」、「再不嫁(娶)就會沒人要」,但仔細想想,怎麼旁人比我還著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