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川普重返白宮「對中政策幕僚」可能大洗牌 美媒點名4人選

▲▼ 美國前總統川普。(圖/路透)

▲川普很可能再次代表共和黨角逐白宮大位。(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美媒Axios報導,川普政府時期的多名中國問題專家,都不打算繼續為他工作。因此,若川普在今年大選勝出,對中政策幕僚及顧問很可能「大洗牌」,使得過去未能進入核心圈的中國政策專家獲得大好機會,其中4人更被點名很有希望。

一名前川普政府官員透露,「川普政府的許多官員似乎對於再次為他工作不感興趣」,尤其那些把中國當成職業生涯重點的人更是如此。他還指出,川普選擇幕僚及顧問時,最優先考量的是個人忠誠度,而非具體政治立場,前官員與圈內人士都常說,「川普不搞政治。」

不過,這將使得川普中國顧問的選擇更為重要,因為這些人的政治偏好,將在他可能的第二任期產生額外影響力。在Axios與十幾名中國政策制定者、分析師、前川普政府官員及其他知情人士的對話中,有4個人的姓名被頻繁提起。

▲▼智庫「美國優先政策研究所」中國政策倡議主席葉望輝(Steve Yates),他主張對中國採取強硬態度,並且是台灣的堅定支持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葉望輝主張對中國採取強硬態度,並且是台灣的堅定支持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第一位是前副總統錢尼的副國安顧問、智庫「美國優先政策研究所」中國政策倡議主席葉望輝(Steve Yates),他主張對中國採取強硬態度,並且是台灣的堅定支持者。

第二位是川普時期的國防部副助理部長柯伯吉(Elbridge Colby),他創辦並且經營關注大國競爭的組織「馬拉松倡議」(Marathon Initiative),並且認為美國應該避免捲入烏克蘭及中東局勢,把重點放在與中國的競爭上。

第三位是川普時期的前國務院政策規畫主任斯金納(Kiron Skinner),她目前任教於加州佩柏戴恩大學(Pepperdine University),也是保守派智庫「傳統基金會」的訪問研究員,支持美國擴大外交政策的國際影響力,並且把中國視為主要威脅,批評對北京採取和解態度的做法。

第四位則是智庫「哈德遜研究所」中國中心主任余茂春(Miles Yu),他是川普國務卿蓬佩奧的中國顧問,現任美國海軍學院教授,專門研究中國軍事。

川普vs拜登「北京希望誰當選?」 中國學者:兩碗毒藥二選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