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化騰:騰訊號稱最大遊戲公司 去年卻無所適從、毫無建樹

▲▼騰訊遊戲。(圖/CFP)

▲騰訊遊戲。(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騰訊董座、執行長馬化騰近日在公司年會上表示,騰訊號稱全球最大的遊戲公司,但過去一年卻無所適從、毫無建樹,推出的新品沒有想像中那麼好,「不能躺在功勞簿上、不進則退。」

馬化騰在致詞時指出,遊戲是公司的王牌業務,騰訊號稱全球最大的遊戲公司,但好像是躺在成功的功勞簿上,過去一年内受到了很大挑戰,「新生代遊戲公司層出不窮,從玩法類到内容類的轉變一時無所適從,友商不斷產出新品,我們就好像毫無建樹的感覺,也推出了新品,但沒有想像中那麽好。」

馬化騰也提到了近期上線的主打遊戲《元夢之星》,他說,「雖然推出的較晚,但它對我們來說不僅是一款遊戲,還具有偏社交的成分,這本身就是我們的大本營陣地,肯定要全力以赴,而且要求所有業務結合,探索共同發展。」

▲▼王者榮耀,騰訊,手機遊戲。(圖/CFP)

馬化騰直言,遊戲出海其實是公司目前出海國際化的最大希望,過去幾年,在海外大 IP 遊戲公司的手遊研發、網路運行運營等方面,公司發揮了一定優勢、建立了口碑,「我們希望在軟體和遊戲研發方面橫向做透、做紮實,而不是在一個縱深角度跟其他遊戲公司或硬體廠商爲敵,更關鍵的還是找準自己的主業並聚焦,這樣更有勝算。」

馬化騰說,現在他們像打了雞血一樣振奮起來,恢複到當年在遊戲行業如何從十幾名開外一步一步走上來這個過程,「回想創業艱難的過程就會有鬥志,不能躺在功勞簿上、不進則退。」

另外,馬化騰也提到,AI是去年全產業甚至全世界的重點,他們總算能跟上第一陣列,雖不能算最領先,但至少沒有太落後,「我覺得後面還要結合我們的場景把AI混元大模型應用到各個場景中,短期内一兩年内感覺不會有一個純原生 AI大的應用,應該還是要結合到我們的所有產品內效率提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