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測速桿王年拍7180張 「超速冠軍」是大型重機...時速195

▲▼112年苗栗縣超速違規測速桿王位於台13線頭屋路段南下24.2公里處,該處車流量大,為下坡路段,超速違規較多。(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112年苗栗縣超速違規測速桿王位於台13線頭屋路段南下24.2公里處,該處車流量大,為下坡路段,超速違規較多。(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記者蔡文淵/苗栗報導

苗栗縣固定式測速照相取締,去(112)年取締總件數達4萬6188件,其中以台13線頭屋路段南下24.2公里處的固定式測速照相桿最多,共取締7180件,設置3年來首度奪冠,而測速桿照相抓到最大超速115公里,是1輛大型重機車,時速竟高達195公里。

苗栗縣警察局指出,去年縣內固定桿取締超速案件,前3名依序為頭屋鄉台13線24.2公里處7180件、後龍鎮台61線97.55公里處6187件、南庄鄉縣道124乙線2.9公里處2688件;111年取締超速前3名的固定式測速照相桿依序為頭份市頭份國中前、頭屋鄉台13線24.2公里處、後龍鎮台61線97.55公里處,排名略有變動。

苗栗縣警察局表示,台13線頭屋路段有國道1號頭屋交流道匯入,車流量大,從交流道進入頭屋市區屬下坡路段,車速較快,該路段曾發生2次嚴重交通事故,為保障用路人安全,於110年1月1日起在台13線24.2公里處,位於高速公路橋下的南下車道建置固定式測速,限速50公里,新建置第一個月就取締超過900件,開始執法以來績效皆名列前3名,去年首度奪冠。

該處建置測速照相桿後便未再發生重大車禍,可見已達預防車禍目的,警方提醒,駕駛人剛駛離高速公路,延續高速公路上的速度感,行車很容易會超過速限,請用路人看緊自己的荷包。

超速違規第2名的是台61線北上97.55公里後龍路段,111年度超速取締排第3名,這次統計已經提升到第2名,由於該路段限時速80公里,駕駛稍不注意就會收到超速紅單,駕駛要提高警覺,而苗栗縣警察局去年舉發超速最高車速就在這處測得,一部大型重機車時速高達195公里,該車超速115公里,除開單告發外,車牌同時也吊扣半年。

▲▼台61線97.55公里苗栗後龍路段的測速照相機測得一輛大型重型機車時速高達195公里,為苗栗縣去年舉發超速最高車速紀錄,除開單告發外,同時也吊扣車牌半年。(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台61線97.55公里苗栗後龍路段的測速照相機測得一輛大型重型機車時速高達195公里,為苗栗縣去年舉發超速最高車速紀錄,除開單告發外,同時也吊扣車牌半年。(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據了解,苗栗縣固定測速照相桿共84支,其中具雙向取締有13處。依道路交通法規,汽車超速以1600元起跳,超速20公里以上罰1800元,超速40公里以上屬危險駕車,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3條處新臺幣6,000元以上3萬6,000元以下罰鍰,並吊扣該汽車牌照6個月。警方強調,設置測速桿重點不在處罰,在於提醒駕駛者,遵守行車速限,維護交通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