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氣往南強化!鄭明典示警:寒流回溫時間將延後

▲▼日本海低壓發展延長了冷空氣影響南方時間,回溫時間也會延後。(圖/鄭明典)

▲日本海低壓發展延長了冷空氣影響南方時間,回溫時間將延後。(圖/鄭明典)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寒流威力仍在,不過前氣象局長鄭明典表示,預報回溫時間將延後,日本海發展低壓很關鍵,位置和強度影響北方冷空氣往南路徑,也延長了冷空氣影響南方時間。

前氣象局長鄭明典表示,看寒流,日本海發展的低壓很關鍵,低壓的位置和強度影響北方冷空氣往南的路徑,預報回溫的時間往後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明典指出,這次日本海低壓強度不弱,更特別的是,不斷有小低壓在西側生成然後並入主低壓,結果是主低壓呈現近似滯留狀態,強化了冷空氣往南的趨勢,也延長了冷空氣影響南方的時間。

鄭明典表示,雖然說,海陸交界的溫度對比有利低壓發展,這次的長時間影響,應該還有其他因素支持,是有趣的現象。

中央氣象署則表示,明天(25日)寒流逐漸減弱,清晨各地仍非常寒冷,白天氣溫回升;周五、周六清晨各地仍偏冷,西半部日夜溫差大;基隆北海岸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大台北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