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宣布:太空人登月計畫推遲到2026年

▲SpaceX星艦火箭再次升空。(圖/路透)

▲Starship研發進度不如預期。(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航太總署(NASA)阿提米絲(Artemis)計畫在這10年內讓太空人重返月球,重啟月球探索,但最新宣布將計畫推遲至2026年。主要原因是太空探索公司(SpaceX)開發的星艦(Starship)仍未成熟。

綜合外電報導,這項在阿波羅計畫之後睽違50年的首次人類登月計畫,目標是達成人類的一個重要里程碑,但阿提米絲計畫預計要到2026年9月才會進行,原先計畫在2025年進行。

延期主因是SpaceX對Starship的開發尚未成熟,Starship被定位為龐大火箭搭載的太空船系統,預計將太空人從月球軌道運送至月球南極;然而2023年的2次試飛,最終都以爆炸結束。

SpaceX在開發月球登陸器方面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除了能安全抵達地球軌道的能力,還必須研究要如何為飛船提供足夠的推進燃料,因為SpaceX客戶營運與整合副總裁潔森(Jessica Jensen)指出,要飛抵月球需要至少10次的中途加油。

NASA副署長弗里(Jim Free)也坦承,「我們必須現實一點」,星艦、推進燃料以及多次登陸的需要,都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除此之外,NASA官員也表示,他們預期太空衣的研發工程也會延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