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維安緊張! FBI點名「舊金山」為恐攻目標

▲▼美國舊金山跨年煙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舊金山跨年煙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全球準備迎接2024年,但持續至今的以色列與哈瑪斯戰爭,也引發了美國各地的族群對立,讓政府新年維安方面更加慎重。從曝光的聯邦調查局(FBI)恐攻評估報告中顯示,除了紐約、拉斯維加斯等知名觀光城市外,位於加州的舊金山也是恐攻的目標之一。

美國ABC7 News取得FBI內部的恐攻評估報告顯示,舊金山「仍是外國恐怖組織、本土及國內暴力極端分子偏好的攻擊目標」,而跨年這類會吸引大量民眾參與的活動,更是增添了危險性。

舊金山在國際觀光的知名度雖不及紐約、洛杉磯和拉斯維加斯,但跨年煙火活動仍預計可吸引15萬人參加。報告指出,舊金山成為恐攻目標的主要原因是,其大片海岸線與大批出海的煙火觀光船,容易成為維安漏洞。

報告也提到,以哈戰爭也是讓舊金山成為恐攻熱點的原因之一,加上今年APEC會議期間,力挺巴勒斯坦的群眾封鎖了舊金山海灣大橋(Bay Bridge)數個小時,「受到以哈衝突影響,單獨犯罪者可能對美國人構成威脅,尤其是美國的猶太人、穆斯林和阿拉伯社區。」

舊金山前警察局副局長達德利(Jim Dudley)表示,這份報告看起來與過去數年的相差不遠,「所有危險評估都包含了無人機、網路攻擊和單獨槍手的可能性,但今年的新問題是與中東衝突相關的抗議活動。」

FBI的舊金山辦公室發聲明承認報告內容外洩,舊金山執法部門表示,目前尚未發現任何威脅活動,但也呼籲民眾,若有發現任何可疑活動,應立即通知執法單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