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火山爆發影片曝!專家憂離地熱發電廠太近  當局擬建防護牆

▲▼ 冰島火山噴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冰島火山噴發,地震活動可能會延續好幾個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冰島在當地時間18日晚間10時左右,西南部雷克雅內斯半島(Reykjanes)發生火山爆發,熔岩噴發高度達到100多公尺。當地影像也可見,火山噴發活動相當劇烈,岩漿不斷噴發,整個冰島乍看之下宛如「火燒島」,相當壯觀震撼。

其實雷克雅內斯半島區域早在10月底開始,就不斷發生頻繁地震,多處道路都被震壞,因此當局就認為火山爆發隨時有可能發生,隨即下令撤離當地近4000名居民,並關閉附近的知名景點藍潟湖(Blue Lagoon)地熱溫泉度假村。自地震發生以來已發生超過700次地震,當地居民擔憂火山爆發可能導致熔岩河衝擊鄰近的地熱發電廠,數千人已緊急疏散。(編按:先前誤傳《火山爆發震撼影片曝光 專家憂離核電廠太近》為媒體錯譯,冰島國土內並沒有核電廠。)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冰島海岸警衛隊拍攝的空中影片顯示中心地帶出現了一條裂縫,有煙霧從裂口中冒出,熔岩上升。與此同時,當局正急切準備在附近的地熱發電廠周圍建造防護牆,希望保護發電廠免受熔岩流的侵害,更憂心可能出現火山噴發。

冰島司法部長古德倫·哈夫斯泰因斯多蒂爾(Gudrun Hafsteinsdottir)向國家廣播公司表示,已經設計好一個大壩防災,旨在保護距離格林達維克僅6公里遠的斯瓦爾岑吉地熱發電廠(Svartsengi geothermal)。

部長表示,已經有足夠填滿2萬輛卡車的設備和材料正要運往該發電廠,期間須等待政府的正式批准方能建設。

斯瓦爾岑吉地熱發電廠為整個國家提供熱水、冷水和電力,HS Orka電廠發言人表示,會確保一切不會影響到首都雷克雅維克的電力供應。

▼火山噴發岩漿奔流的驚人景象。(影片/每日郵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