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指藍營已執政14縣市 「讓藍總統勝選、國會過半就失去平衡力量」

▲▼總統蔡英文7日出席「第18屆亞洲民主人權獎頒獎典禮」,親頒獎項給亞洲兒童權利聯盟區域執行主任阿米翰•阿貝華(Amihan Abueva)。(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任期也進入倒數階段,對於總統大選,蔡英文表示,全國有14個縣市是國民黨執政。大家不妨想想,如果讓他們總統勝選、國會過半,他們的主張就會一一實現。到時候不但沒有辦法繼續「上架台灣」,還會「架空台灣」。台灣也絕對不能走回頭路。2024年的大選非常關鍵,台灣的命運不能被翻轉、台灣也不能被架空。

蔡英文表示,選舉剩下35天,今天到新北市三重、蘆洲,還有台北市文山,感謝過去8年,每一位鄉親給蔡英文的支持。因為有人民的支持、有國會過半,政府才有更大的力量帶領台灣前進,還記得剛上任時,推動前瞻基礎建設,但是卻遭到在野黨的杯葛,民進黨的立委在立法院24小時不斷電投票表決,守住前瞻預算。

蔡英文表示,現在台灣的國際競爭力評比,基礎建設從2016年的19名進步到12名,連帶讓全台灣的整體競爭力來到全世界第6名,也為台灣的經濟發展打下好的基礎。今年台灣的GDP會超過23兆,財政收入也從2015年的2.1兆,到今年十月已經有3兆了。

蔡英文指出,有好的經濟發展,政府就有能力照顧人民,長照預算、育兒預算一年比一年高,增福利的同時也減稅,透過提高免稅額跟扣除額,讓全台灣47%的人,將近305萬戶不必繳綜所稅,來減輕大家的壓力和負擔。

蔡英文表示,蔡政府也是最會還債的政府。從上任到現在,已經還債7960億元,明年還要再還1150億。台灣的負債佔GDP比更是從2016年的32.9%,降到27.1%。因為人民的支持,讓國會過半,蔡英文的政府可以全力推動建設、投資下一代、更強化國防,讓世界看見台灣守護自己的決心,世界也守護台灣、上架台灣。

蔡英文表示,當世界「上架台灣」,在野黨卻要「下架民進黨」,但他們要上架的,是「重啟服貿」談判,是開放對岸勞工進入台灣,企圖衝擊台灣就業市場;他們要上架的,是帶有「一國兩制」陰影的「九二共識」,侵蝕台灣民主自由生活方式。

蔡英文指出,全國有14個縣市是國民黨執政。大家不妨想想,如果讓他們總統勝選、國會過半,他們的主張就會一一實現。到時候,台灣會失去平衡的力量;到時候,不但沒有辦法繼續「上架台灣」,還會「架空台灣」。不要走回頭路,台灣也絕對不能走回頭路。2024年的大選非常關鍵,台灣的命運不能被翻轉、台灣也不能被架空。

蔡英文表示,要繼續選對的人、走對的路,新北第二選區支持林淑芬、新北第三選區支持李坤城、台北第八選區支持王閔生,他們都是對地方有無微不至的服務,對中央有強而有力的協調能力,「有他們在立法院,可以給執政團隊意見,也會用力督促施政,總統、副總統支持賴清德和蕭美琴,政黨票支持民主進步黨,讓他們帶領台灣走在對的路上,繼續上架台灣,讓台灣繼續前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