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喊台灣在中華民國才會在 「接受九二共識中華民國就不見了」

▲▼賴清德出席「桃園市第六選區立法委員趙正宇大溪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圖/賴清德競選辦公室提供)

▲賴清德出席「桃園市第六選區立法委員趙正宇大溪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圖/賴清德競選總部提供,下同)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9日)出席「桃園市第六選區立法委員趙正宇大溪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賴清德致詞時指出,學運女神周庭參加學運被中國政府終生通緝她,香港發生的事千萬不要在台灣發生。他也提到,另一組候選人一邊喊保衛中華民國,一邊又接受九二共識、一中原則,中華民國就不見了不是嗎?台灣存在中華民國就存在,保衛中華民國要優先守護台灣。

賴清德致詞表示,趙正宇溫暖助人、深耕基層,讓鄉親看得到、找得到,服務不分階層與黨派,大溪眾所矚目的「大溪大禧」慶典之所以能順利舉辦,就是仰賴鄭文燦與趙正宇分別在中央與地方共同合作,不僅結合傳統民俗、街頭市集,更融入現代藝術活動,將城市變成一座博物館,促進地方繁榮。

賴清德強調,趙正宇在國會長期支持台灣路線,且問政專業,為桃園爭取許多交通建設,包含八德交流道、台66快速道路銜接國三,更推動桃園捷運綠線延伸至中壢、三鶯線延伸至八德。除此之外,趙正宇也爭取八德區雨水調節池、石門水庫中庄調整池,以及成功橋、建國路等要道的排水系統工程,改善地方水利問題,保障鄉親的健康與安全。

賴清德也提到,中研院這兩天舉辦論壇,邀請海內外學者討論香港近年變化,包含政治、經濟、食衣住行等方面討論,結論是香港已經失去民主自由,經濟也退步,幾十萬香港人已經離開,其中一位學運女神周庭,她參加學運被中國政府判刑,甚至要終生通緝她。

賴清德表示,學運在台灣很自然、正常,看看香港,學生參加學運,卻被抓被關,放出來還會被終身通緝,周庭說一輩子都不會回香港,20幾歲的女孩子有家歸不得,這是多難過的事情,香港發生的事,千萬不要在台灣發生,要珍惜台灣的民主自由。

賴清德說,很多人問台灣現在有什麼問題嗎?但現在沒問題,但未來若走錯路或回頭路,處境會很困難,其他2組候選人,一個喊支持九二共識、一個喊兩岸一家親,都是一中原則,中國2019年元旦就認定九二共識、一中原則就是一國兩制。

賴清德指出,任何一組候選人若接受九二共識,未來談判台灣就沒主權了,他們一邊喊說要保衛中華民國,一邊又接受一中原則,中華民國就不見了不是嗎?政府要守護台灣,台灣存在中華民國就存在,保衛中華民國要優先守護台灣,主權絕不能讓。

▲▼賴清德出席「桃園市第六選區立法委員趙正宇大溪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圖/賴清德競選辦公室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